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儿童吃蜂蜜应注意什么,蜂蜜是蜜蜂在蜂窝中酿成的糖类物质的精制品,营养丰富,是老幼皆宜的滋补佳品。儿童食用蜂蜜时应注意以下问题:1、冲蜂蜜的水应该为温开水。蜂蜜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以下是完整【儿童吃蜂蜜应注意什么】原文:

  • 蜂蜜蜜蜂在蜂窝中酿成的糖类物质的精制品,营养丰富,是老幼皆宜的滋补佳品。儿童食用蜂蜜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冲蜂蜜的水应该为温开水。蜂蜜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其它营养物质,如果水温过高,这些物质会不同程度地受到破坏。因此,食用蜂蜜既不能煮沸,也不宜用沸水 冲饮,可以用60oC以下的温开水冲服,夏季还可用冷开水冲服。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2、返砂的蜂蜜仍然可以食用。在秋冬季,由于蜂蜜中的葡萄糖易结晶,此时的蜂蜜有时会出现返砂现象,返砂的蜂蜜营养价值并无明显改变,儿童仍然可以服用。

    3、发酵的蜂蜜宜食用。含水较多的蜂蜜在较高温度下贮存容易发酵,发酵后的蜂蜜中所含的糖在微生物的作用下产生酒精二氧化碳酒精遇到氧气则分解为醋酸和水,使蜂蜜失去固有的滋味,产生酒味和酸味,出现气泡,蜂蜜变稀,失去营养价值,食后会引起消化不良,因此儿童不宜饮用发酵的蜂蜜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另外,父母在购买蜂蜜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店购买,不要自行去蜂场购蜜,因为有时蜜蜂采集了有毒植物的花粉,所酿之蜜就含有毒素,人吃了是会中毒的。而商店里所卖的蜂蜜一般都是经过加工处理且经过卫生部门检验的。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蜂蜜 维生素 氨基酸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