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晚签字五六次家长喊烦

  • 发布时间:2010-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每晚签字五六次家长喊烦,听写、默写、背诵、熟读、大大小小的试卷每天需要家长签字的平均起来有五六次,如果碰到单元测试,或老师要求预习功课,那么家长签字的次数就会更多。广州市不少小学都把家长签...,以下是完整【每晚签字五六次家长喊烦】原文:

  • 听写、默写、背诵、熟读、大大小小的试卷每天需要家长签字的平均起来有五六次,如果碰到单元测试,或老师要求预习功课,那么家长签字的次数就会更多。广州市不少小学都把家长签字作为监督孩子学习的一种形式,引起了部分年轻家长的不满。

    女士是一家外企公司的白领,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大概7时,通常不用加班,但她却为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的家庭作业发愁。本来想着辛苦工作一天,晚上能歇一歇了,但很多时候却要陪小孩一起完成家庭作业。周女士表示,语文、英语的听写作业多,每天花在听写上的时间大概1个多小时,完了之后要签名,然后检查小孩数学作业,督促孩子改正错误,之后同样要签名。这是基本的作业了,在最高峰的时候,一晚能签上五六次名。有一次我忘记签字了,老师会罚小孩把作业重抄一次,或是把要求背诵的课文重新默写一遍。孩子回到家特别委屈,我也心疼孩子。周女士告诉记者,问了周围的人,大多数家长对签字都很反感。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学生对签字也表示害怕。天河区林和小学四年级学生小董告诉记者:每次我拿试卷给爸爸签字时,他一看我成绩考得不理想,就大发脾气,经常教训我一两个小时,每次签字都会听他说同样的话,对我的学习没有任何帮助。
    瑶台小学校长黄妙贤表示,通常在一二三年级,学校都会要求家长在小孩的作业上签字,目的是通过家长检查作业让学生一开始就接触正确概念的引导,能及时把作业中的错误改正过来,同时也让家长有意识地关注孩子的学习状况。在以前的教学中曾经试过尽量不让家长签字,但后来发现,家长出现了依赖思想,认为孩子进了学校,就是全权托付给老师了,甚至于连他自己的那一份责任也想给教师承担。因此,至少在小学低年级,让家长签字的方式暂时不会改。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广州市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