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何谓重婚,重婚是我国刑法中规定的一种犯罪行为,属于妨害婚姻、家庭罪的范畴。重婚罪是指有配偶而又与他人结婚或以夫妻关系共同生活,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或以夫妻关系共同生活...,以下是完整【何谓重婚】原文:

  • 重婚是我国刑法中规定的一种犯罪行为,属于妨害婚姻家庭罪的范畴。重婚罪是指有配偶而又与他人结婚或以夫妻关系共同生活,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或以夫妻关系共同生活的行为。重婚者有已婚和未婚两种,未婚者如确实不知对方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不构成犯罪。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由于重婚违背一夫一妻制原则,因此不具备婚姻的法律效力,不仅应按离婚的法定程序解除其重婚关系,而且要追究重婚者的刑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八十条规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1994年2月新颁布的《婚姻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也规定:“有配偶的当事人重婚,其配偶不控告的,婚姻登记管理机关应当向检察机关检举。”

    本文关键字:,重婚,配偶,结婚,婚姻,关系,他人,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重婚 重婚罪 重婚者 婚姻家庭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