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吃生豆角会中毒吗?,日常生活中大家都爱吃豆角,但是你知道吗?如果在烹调时没有炒熟,豆角也会让人中毒。食用生豆角或未炒熟的豆角容易引起中毒,这是由于生豆角中含有两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溶血...,以下是完整【吃生豆角会中毒吗?】原文:

  • 日常生活中大家都爱吃豆角,但是你知道吗?如果在烹调时没有炒熟,豆角也会让人中毒

    食用生豆角或未炒熟的豆角容易引起中毒,这是由于生豆角中含有两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溶血素和毒蛋白。当人们吃了生豆角后,这两种毒素胃肠道有强烈的刺激作用,轻者感到腹部不适,重者出现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尤其是儿童。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虽然豆角中的这两种物质对人体有毒,但它有自身的特点和弱点,即不耐高温。因此,不论家里的父母,还是托儿所的厨师,在给孩子豆角这道菜时,一定要充分加热煮熟,或急火加热10分钟以上,以保证豆角熟透,有害物质就会分解变成无毒物质了。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本文关键字:中毒,物质,加热,人体,有害,不论,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豆角 胃肠道 中毒 日常生活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