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什么是腹股沟疝,什么是腹股沟疝什么是腹股沟疝?腹股沟疝俗名“疝气”、“小肠气”,是小儿最常见的外科疾患之一。95%以上的患儿都是男孩。一般来说,这种病不影响小儿的生长发育,亦无痛苦...,以下是完整【什么是腹股沟疝】原文:

  • 什么是腹股沟

    什么是腹股沟疝?

    股沟疝俗名“疝气”、“小肠气”,是小儿最常见的外科疾患之一。95%以上的患儿都是男孩。一般来说,这种病不影响小儿生长发育,亦无痛苦。疝气诊断是不难的,在小儿的腹股沟部阴囊处可见一个大小不等的块物,即是疝气。该块物软,有弹性,若将其向上或向内轻轻挤压,块物即可逐渐纳入腹腔,并可听到“咕噜声”。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小儿疝气”是怎样发生的?

    小儿腹部摒气用力时,腹股沟部位出现块状肿物,安静后消失,这就是疝,因为是在腹股沟部位,所以叫做腹股沟疝,所谓疝就是一个薄弱地方或残留通道,即腹内容物,如肠子、网膜等突出到腹腔外体表皮肤下面。随着发作次数的增加,膨出的肿物向阴囊上发展增大,甚至降到阴囊底部,停留时间也延长,平卧时才回复,有时需用手推上去,还复的过程发生咕噜声,为肠内的气体通过疝囊颈部还纳入腹腔,故俗称“疝气”。这表示突出的肿块是肠子。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胚胎发育过程中,睾丸发生在腹部腹膜后较高位置,胚胎7个月时开始下降到阴囊内,在下降过程中包绕一部分腹膜形成睾丸鞘膜并和腹腔相通。于出生前后这条通道才闭塞住。若闭塞迟延或闭塞不完全,腹腔内容物可以通过此通道输出和还纳,这就是腹股沟疝。女孩也可发生腹股沟疝。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本文关键字:,小儿,腹腔,发生,过程,uv,st,wx,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股沟部 股沟 生长发育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