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儿“疝气”有哪些表现

  • 发布时间:2010-05-2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育婴知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小儿“疝气”有哪些表现,小儿“疝气”有哪些表现小儿“疝气”有哪些表现?主要表现:(1)男性小儿在大腿根部内侧或阴囊内,女性小儿在大阴唇上方出现可复性肿块;(2)小儿哭闹或站立时肿块增大,大...,以下是完整【小儿“疝气”有哪些表现】原文:

  • 小儿疝气”有哪些表现

    小儿疝气”有哪些表现?

    主要表现:

    (1)男性小儿在大腿根部内侧或阴囊内,女性小儿在大阴唇上方出现可复性肿块;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2)小儿哭闹或站立时肿块增大,大小如鸡蛋,用手加压时肿块回缩消失,且可扪及“咕咕”的肠气过水声。

    小儿得了疝气怎么办?

    多数小儿疝气是不会自愈的,应在6个月龄以后采取修补手术治疗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①疝物向外突出时,可将孩子放平,用手将疝物送回腹腔。白天可以让孩子佩带疝带,防止疝脱出。

    疝气经常脱出或嵌顿时,应及时进行手术。如当时不能手术时,可在医生指导下吃些镇静剂,然后用热毛巾或暖水袋敷疝处,并抬高臀部,使疝自然回纳。如不能回纳,应立即手术,以防肠管坏死。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孩子疝气何时手术为宜?

    儿童时期常见的疝气多为脐疝、腹股沟疝。

    脐疝是由于出生后脐部闭合不好,或闭合后该组织软弱,再加上哭泣等可使疝自脐环逐渐突出。小儿在4~5岁内者,可用宽绊创膏自腹部两侧向正中牵引固定,多可自愈。否则可于4~5岁时作手术修补。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股沟斜疝多由于腹膜鞘状突上部未闭合而形成疝夹。经腹股沟管而突出。在胚胎时期,睾丸位于后腹膜,以后逐渐下降,连同腹膜一并经腹股沟管而至阴囊。在出生前一些时期,除了包复在睾丸的部分外,全部闭合;也有在6个月内逐渐闭合的。如先天性原因闭合不好,或在生后6个月内由于哭闹、便秘、剧烈的咳嗽因素,使腹腔压力增高,部分肠管通过缺口而伸展到阴囊内,就形成疝气。因为右侧睾丸下降较迟于左侧,故斜疝多见于右侧。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一般小的疝气在6个月内有可能自愈。6个月后未愈者,应手术治疗。任何年龄都可手术,但以6个月后至6岁半内为好。因为6个月内抵抗力差,易合并其他疾病,并且还有自愈的可能性。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本文关键字:表现,哪些,qr,op,st,uv,wx,mn,kl,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敷疝处 疝气 镇静剂 小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