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用铁剂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 发布时间:2011-04-22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育婴知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服用铁剂时应注意哪些事项?,服用铁剂时应注意哪些事项?铁剂是治疗缺铁性贫血的特效药,治疗明显而迅速。一般常用的铁剂有很多种,但不管是服用哪种铁剂,都应注意以下事项:(1)铁剂最好在饭后服用,以...,以下是完整【服用铁剂时应注意哪些事项?】原文:



  • 服用铁剂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铁剂是治疗缺铁贫血特效药治疗明显而迅速。一般常用的铁剂有很多种,但不管是服用哪种铁剂,都应注意以下事项:
    (1)铁剂最好在饭后服用,以减少胃肠道反应。
    (2)铁剂不宜与牛奶钙剂、浓茶同服。因牛奶中含磷较高,牛奶中的磷、钙剂和茶中的鞣酸均可使铁剂沉淀,影响铁的吸收。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3)为促进铁的吸收,可同时服用维生素C。缺乏维生素C则铁就不能充分利用来生成血红蛋白维生素C对骨髓生血也有促进作用。
    (4)服用铁剂应遵医嘱,不可自行加大剂量。因剂量过大会使人中毒,出现恶心呕吐脸色苍白和神色不安,严重者可致昏睡昏迷胃肠道出血症状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为什么服铁剂时常同时服用一定量的维生素C?
    铁剂与维生素C同时服用,原因是维生素C能让小肠内保持一定的酸度,使食物的铁呈可溶状态以利小肠吸收。同时现在进一步认识到维生素C还可与铁发生一种特殊的结合形式,结合后的铁特别便于小肠粘膜的吸收。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所以在服用铁剂时还同时服用一定量的维生素C。其实,即使不是与铁剂同服,在平时合理食用新鲜蔬菜水果,也能促进日常食物中所含铁质的吸收利用。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特效药 胃肠道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