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请不要剥夺孩子的能力,蒙蒙爸爸:我的工作很忙。蒙蒙的妈妈全职带孩子,家里还有个阿姨,所以我们生活上对孩子照顾的是非常周到的。但最近孩子的老师跟我说,蒙蒙作为一个中班的孩子来说,自理能力比...,以下是完整【请不要剥夺孩子的能力】原文:

  • 蒙蒙爸爸:我的工作很忙。蒙蒙的妈妈全职带孩子,家里还有个阿姨,所以我们生活上对孩子照顾的是非常周到的。但最近孩子的老师跟我说,蒙蒙作为一个中班的孩子来说,自理能力比较弱一些。吃饭呢,喂就吃,不喂就不吃。但我们在家里一直就这个习惯,我也曾经试过不自己吃就不给他吃,结果他还真不吃了,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鲍老师的回答:蒙蒙爸爸,一般来看,老人带的阿姨带的孩子,的确动手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比父母亲自带的孩子要弱一些。原因是他们帮孩子做的太多了。孩子自己能做的事情,他们也往往代劳了。还有些特别操心妈妈,也容易带出懒孩子。道理都是一样的。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孩子从出生开始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人生的一次起航。他们需要自己去看,去听,去探索。父母可以做风,帮助他们跑的更快些,但不能代替他们的发动机。研究发现,很多语言能力发育慢的孩子,都有非常善解人意父母。在孩子需要学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时候,父母看他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明白了他的需求。孩子因此懒得去学习语言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等他们慢慢大起来,他其实可以去大小便了,大人们又怕他不小心会尿湿,因此很多上了小班孩子都是撅着带尿不湿的小屁股来到幼儿园,别的孩子可以轻装上阵地玩耍,被家长过度爱护的孩子却是负重跑。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很多具有先进理念的父母孩子开始吃饭的时候,就让他们尝试自己主动获取食物,无论是用勺子或是手。其实从孩子一出生,他们就已经有这样主动获取食物的能力,他们吮吸母亲乳汁是多么的费力,但他们却勤于这么做。因为这是父母取代不了的。而长大了,可以更轻松吃到东西时,勤快的父母却非常积极踊跃地代劳。因此很多孩子可能在离开幼儿园的时候,还是饭来张口的习惯。蒙蒙爸爸担心孩子不喂就不吃饭,这样的担心其实是多余的。孩子这样的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所以要孩子改了这样的习惯,也需要父母的坚持和所有家庭成员的协助。大家要齐心协力,全方位地给创造一个氛围,让他明白自己的事情必须自己做。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如果你们真的爱孩子,请你们懒一点,再懒一点。不要轻易地剥夺了孩子们的能力。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