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孩子表现出你的美好感受

  • 发布时间:2011-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对孩子表现出你的美好感受,我们常在赞美和鼓励孩子的同时,会补上一小句话,使得所有一切又成泡影!就像我们的一只手建立起孩子的自信并且鼓励他,而我们的另一只手已经拿起一把锤子,正好一锤敲在我们刚...,以下是完整【对孩子表现出你的美好感受】原文:

  • 我们常在赞美鼓励孩子的同时,会补上一小句话,使得所有一切又成泡影!就像我们的一只手建立起孩子的自信并且鼓励他,而我们的另一只手已经拿起一把锤子,正好一锤敲在我们刚建立起来的东西上。举几个例子:

    这一行你真的写得很漂亮,但剩下的全都是乱写一通!你整理得很整齐。平常这里总是像个猪窝似的!你们两个真的和睦相处了五分钟。这件 事我会记在日历上的!通常你们相处不超过两分钟就会打起来!你今天顺利又专心地写完作业。为什么不能一直都这样呢?你踢起球来真的是你们足球队里的王牌。要是学校作业有这一半好就好了!今天你真的准时回家。我已经跟你说过上千次了,现在终于有一次做到了!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我们很容易脱口补上这类的话,而这是很可惜的。我们赞美后就要画上句号,必要时要闭嘴忍住不说,除了孩子的优点之外,不要再多说!

    孩子表现出你的美好感受

    所谓的赞美通常是有出现你这个字的一句话:你很勇敢!这件事你做得真好!你把你的房间整理得很整齐!

    如果我们把赞美和一个我信息结合的话,效果会更好:我很感动!我以你为荣!我很高兴!

    一句普通的赞美孩子看到:爸妈看到我做得很好。一句带有我信息的赞美孩子看到:我做的事显然对爸爸妈妈很重要。我能唤起他们内心美好的感受。我们真的是一家人。这样的赞美能让你们更亲密。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也可以完全不靠言辞来表达感受:当某些时刻你非常强烈感受到你和孩子之间的爱与亲密感时,小婴儿就已经能看见你眼里的光彩。一个发自内心拥抱、温柔的眼神微笑、充满慈爱的抚摸,全都直达孩子的内心并且会给你回应:你的小宝宝会对你微笑,你的小小孩会爬到你的膝上,两只小手绕在你的脖子上, 上幼儿园孩子会热烈地给你亲亲。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我们的孩子能够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激起我们内心美好的感受。

    如果我们好好地睁开双眼,注意到这良性的循环,并对孩子表达出我们美好的感受,一定能让这正面的循环开始转动。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和睦相处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