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怎样才是富宝宝?,富宝宝并不是零花钱用不完的孩子;或替幼儿园同学在超市付账获得众星捧月地位的孩子;他甚至也不是非名牌不用的孩子;也不是在所有的储蓄罐里放满了钱也不知道如何花费的孩子。富...,以下是完整【怎样才是富宝宝?】原文:

  • 富宝宝并不是零花钱用不完的孩子;或替幼儿园同学在超市付账获得众星捧月地位的孩子;他甚至也不是非名牌不用的孩子;也不是在所有的储蓄罐里放满了钱也不知道如何花费的孩子富宝宝是被父母从小有意识地灌输理财和消费意识,通过自己的思考实践,逐渐在挣钱、攒钱和消费中养成一种平衡力和责任心,并逐渐拥有出众的财商的孩子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出色的财商是惠及一生的宝贵财富,而人的财商培养要从小开始。那么,从他两岁生日开始,我们就列个计划培养一个富宝宝吧!

    我们的富宝宝知道钱从辛勤工作和积极劳动中来;富宝宝知道接受和送出礼物都是极其美好的事,但礼物中最有价值的部分是心意而不是商品价格;富宝宝懂得满足心愿最好。经过慎重的思考和等待,这样使实现心愿的快乐翻倍,而且也不容易马上对买来的东西厌倦。富宝宝也知道为了实现一个消费上的大目标,可能要克制和牺牲掉若干个无关紧要的小目标;富宝宝知道最好为零花钱做一个预算;而压岁钱压在枕头底下保存,不如存银行,而存银行的利息收益,可能不如跟妈妈合股买基金或债券;富宝宝从几岁起就知道自己该为上高中或上大学积攒一部分钱;而送朋友生日礼物,不全是父母的额外义务,自己也必须付出。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一般而言,两岁以前的宝宝对金钱、积蓄、品牌都是很难有清晰的概念的,因此培养孩子的财商至少要从两岁半到三岁开始。在他(或她)的成长过程中,逐渐加入这个年龄段小孩所能理解的内容,擅长从孩子的提问当中发现孩子认识金钱问题的偏差,与之讨论,把你认为最重要的财商意识灌输给他。在日常的生活场景中培养孩子精明消费的意识;跟孩子做买卖游戏,分析卖方的促销策略和买方可能的冲动消费可能;让孩子想办法把买了后悔的东西退货或与他人交换。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如果父母注意培养一个有正确金钱观念的富宝宝,那么将来就不会出现上大学时屡屡向你要大批开销的赤字学生,也不会出现工作后仍然回来刮老,自己的钱都不知花到哪里去了的孩子。没错,到26岁才知道要在网上为自己建一个电子账簿的孩子,比6岁就知道要记账,要量入为出的孩子,至少要多过20年穷日子,你做为父母,该选哪一种呢?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给孩子大把的钱花,不如给他一个富头脑。还等什么?培养有财商的孩子就从今天开始。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宝宝 幼儿园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