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常吃魔芋有助降低铅危害

  • 发布时间:2011-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成长发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常吃魔芋有助降低铅危害,很多家长可能意识不到,在孩子常接触的一些食品、玩具、学习用品中,悄悄潜伏着一种可能损害智力,导致中毒的物质铅。对此,国家二级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王旭峰告诉《生命时报...,以下是完整【孩子常吃魔芋有助降低铅危害】原文:

  • 很多家长可能意识不到,在孩子常接触的一些食品玩具、学习用品中,悄悄潜伏着一种可能损害智力,导致中毒的物质铅。
    对此,国家二级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王旭峰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吃点魔芋,对预防宝宝铅中毒能起到一定作用。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王旭峰说,魔芋所含的营养成分,在帮助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方面,确实有自己的优势。首先,魔芋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吸水性非常好,能润滑肠道,刺激排便欲望,有助于有害物质排出。其次,魔芋中的膳食纤维魔芋多糖数量丰富,可以将体内重金属包裹起来,阻碍吸收或减缓吸收速度,起到降低铅危害的作用。此外,魔芋不会像排铅药物一样,对肝脏肾脏造成危害,因而比较适合儿童服用。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由于魔芋纤维含量较多,在阻碍重金属吸收的同时,也会减缓营养素矿物质的吸收速度,因此,小宝宝最好不要食用。食用时,蒸、炒等传统做法都可以,只需根据孩子口味适当选择就行。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魔芋 营养师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