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安全滑滑梯注意事项,以国内来说,问题最多的游乐设施就是溜滑梯,在选择适合孩子的溜滑梯时,不只要考虑其材质、设计,更应依年龄来选择挑选适宜的设施,才能真正保障孩子的安全。以下针对几项溜滑...,以下是完整【安全滑滑梯注意事项】原文:

  • 以国内来说,问题最多的游乐设施就是溜滑梯,在选择适合孩子的溜滑梯时,不只要考虑其材质、设计,更应依年龄来选择挑选适宜的设施,才能真正保障孩子安全。以下针对几项溜滑梯的选择标准,提供家长参考:

    扶手高于腰部

    许多旧式的溜滑梯是水泥材质制成,这对孩子来说非常危险,水泥溜滑梯两侧的保护扶手很低,安全的扶手高度必须高于孩子的腰部,才能保护孩子不会从旁摔落。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一体成形

    溜滑梯的上方平台不该有门槛,意即不能有高低差,需是一体成形的,滑道需平顺、勿有接缝,以免衣物绳带卡住或钩住。另外溜滑梯的上方要有拱门设计,以引导孩子坐下来溜。

    底端留有高度

    溜滑梯最底端,不应该与地面完全贴近,而应留有22到42公分的高度。这样的设计是方便孩子滑下来以后能快速站起,才不会起身不及,被后方正在使用的小朋友撞伤

    足够的缓冲空间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倾斜度与缓冲空间密不可分的,越高越陡的溜滑梯,所需的缓冲空间也越长,尤其是旋转式的溜滑梯,所需要的缓冲空间更多,因此溜滑梯必须设计得更长。林嘉珍表示,斜度应以40度内为限,勿过陡,缓冲范围必须于设施四周180公分以上。

    分龄选择

    根据美国资料显示,0到2岁的小小孩,只适合玩室内短短矮矮的溜滑梯,5到12岁的小朋友,才能玩较陡较高与螺旋状、波浪状、360度旋转式的溜滑梯。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妈咪小叮咛

    美国研究发现,意外伤害中有75%都是坠落意外,因此妈咪在陪伴孩子玩开放式的溜滑梯时,必须站在溜滑梯的两侧,顺着孩子溜下的位置移动,否则不慎从两旁摔落着地会非常严重。但如果是密闭式的溜滑梯,家长就要站在底端的位置,随时注意孩子是否滑下来,或是卡在中间。另外,滑梯下方若是球地,应特别要求孩子不要将身体埋进球池当中,因为可能其他孩子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易伤害到他。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因多数意外伤害为坠落意外,所以地面的材质也很重要,需为防撞系数较高的软质地面。在美国因气候较为干燥,大多可见游戏场周围均布深达15公分以上的细沙;而台湾因气候较潮湿,且猫狗粪便问题严重,故多铺以橡胶或塑橡地垫为主,而其厚度、柔软度、弹性及防撞系数就需特别注意是否能防止坠落造成伤害。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安全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