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婴儿的智商与父母的谈话方式有关

  • 发布时间:2011-04-1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婴儿的智商与父母的谈话方式有关,伦敦语言和听力中心的莎莉博士近日对140名9个月大的婴儿进行的研究得出了结论:在婴儿9-13个月大的时候,父母与婴儿的谈话方式对他们日后的智力发展至关重要。渥德博士...,以下是完整【婴儿的智商与父母的谈话方式有关】原文:

  • 伦敦语言听力中心的莎莉博士近日对140名9个月大的婴儿进行的研究得出了结论:在婴儿9-13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婴儿的谈话方式对他们日后的智力发展至关重要。
    渥德博士把140名婴儿分为两组,给予干预组婴儿父母以谈话指导,对照组的父母则以他们自己的方式与婴儿交流。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7年后的智力测验表明,干预组有9名儿童的智商超过130,另一组没有一个儿童超过130。干预组的语言技巧及总体智力都比对照组的明显为高(干预组的平均智力比对照组早15个月)。
    据了解,实验期间,语言治疗学家在婴儿语言发展的4个月关键期里走访了婴儿父母,指导他们怎样与婴儿谈话才能取得最佳效果。以下是渥德博士的建议: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l、在婴儿出生的最初几个月里,尽管婴儿不会回应,但也要不断地和他们谈话。
    2、尽量减弱能使婴儿分神的背景噪音。
    3、根据婴儿成长阶段,谈些婴儿感兴趣的东西。
    4、每天至少和婴儿谈话半小时。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智商 婴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