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幼儿园,鼓励多种办学形式并举

  • 发布时间:2011-04-1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幼儿园,鼓励多种办学形式并举,“加大政府投入,普及学前教育是美好憧憬,但并非易事。”李伟成说,“幼儿园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建成的,要突破学前教育的瓶颈,需要教育形式的创新。”据了解,“入园”之所以成...,以下是完整【幼儿园,鼓励多种办学形式并举】原文:

  • “加大政府投入,普及学前教育是美好憧憬,但并非易事。”李伟成说,“幼儿园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建成的,要突破学前教育的瓶颈,需要教育形式的创新。”
    据了解,“入园”之所以成为难题,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家长都把孩子入园的希望寄托在规模办学,要么公办、要么特色教育明显的幼儿园上,入园难,挑园更难。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在国外,学前教育从来不是规模办学的幼儿园一统天下,而是呈多样化和灵活化,类似游戏小组、家庭日托等教育方式非常普遍。”关萍说,“我们可以考虑鼓励多种形式学前教育并举,广东也完全可以试点实施。”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专家的设想实际上已经在民间有了“落地”。记者采访发现,一些“自教族”的家长群落在网上渐渐兴起,家长们自己制定详细的计划教导孩子成长。而数以千计的打工子弟幼儿园或被称为“山寨幼儿园”的,它们大多也是属于家庭式、楼宇式举办的幼教机构。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家庭举办的幼教机构作为微型版的幼儿园,只要政府提供相应的帮扶,它绝对不失为解决入园难的又一良途。”
    而事实上,刚刚出台的《教改纲要》与早前征求意见稿明显不同的地方也体现出这样的思考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学前教育 鼓励 幼儿园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