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小学入学注意事项,进行“前书写”练习除了利用游戏,手工等训练孩子的精细动作和手眼协调能力外,”前书写”练习也可以为孩子入学后的正式书写打下基础。方法是在田字格中画上有趣的图案,或阿拉...,以下是完整【小学入学注意事项】原文:

  • 进行“前书写”练习
    除了利用游戏,手工等训练孩子精细动作和手眼协调能力外,”前书写”练习也可以为孩子入学后的正式书写打下基础。
    方法是在田字格中画上有趣的图案,或阿拉伯数字1~10,自己的名字等,书写的内容由简到繁,由易到难。每天练习10~15分钟。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这种练习的目的是激发孩子对文字,数字等符号的兴趣,训练书写姿势,提高控笔能力,了解书写的规范(写在田字格的中央,按照正确的笔顺写等)。
    “生活自理”备战方案
    缺乏生活自理能力的孩子,入学后独立学习的能力和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也较差,易产生挫折感,失败感,所以,”生活自理训练入学准备中不可忽视的内容。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玩一玩练眼力的游戏
    很多刚入学孩子总写错别字,比如将”于”写成”干”,”毛”写成”手”,这是因为他们的观察不细致,空间知觉敏感
    下面的游戏可以训练孩子的眼力: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①找不同:提供两种画面相近图片,让孩子找出差异。
    ②模拟画:选择一些简单的线条画,让孩子临摹。
    ③看图摆图形:提供范例,让孩子用小棒等物摆出造型,要和范例一模一样。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入学 小学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