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完孩子催产素让你变笨却有“母爱”

  • 发布时间:2011-05-03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分娩产后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生完孩子催产素让你变笨却有“母爱”,打从怀孕开始就记忆力下降,生完孩子后更是感觉脑子不够用……这几乎是所有做过妈妈的人的体会。许多女性对此并未在意,充其量归因为“太忙了”、“休息不好”、“营养跟不上”...,以下是完整【生完孩子催产素让你变笨却有“母爱”】原文:

  • 打从怀孕开始就记忆力下降,生完孩子后更是感觉脑子不够用……这几乎是所有做过妈妈的人的体会。许多女性对此并未在意,充其量归因为“太忙了”、“休息不好”、“营养跟不上”之类。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其实不然,这背后隐藏的是女性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虽然生完孩子变“笨”点不会真正影响到这些女性的工作和生活,但这种和激素的内在联系,却可能对于老年痴呆症的预防有重大意义。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未来或可通过激素调节防痴呆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不过,女性非但不要因此恐惧生育导致“变笨”,恰恰相反,从长远意义来看,自然的怀孕生育过程对于女性大脑认知功能依然有保护作用。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虽然实验显示,短期内的催产素水平上升,可能会导致认知功能受到影响,但这种影响并非不可逆,实验证明,绝大多数在生育后半年就可以恢复。而从人的一生来看,这样一个激素水平的波动过程,可能对大脑仍旧是正面意义居多。”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徐格林告诉记者,国外有研究显示,在终身未曾婚育的修女中,发生认知功能障碍、也就是老年痴呆症的比例远高于正常人群。“其实修女往往受教育程度高,而且终身都在不断地学习、自修,应该比较不容易发生老年痴呆问题才对。通过比照,研究专家认为关键可能还是出在其体内的激素水平上,因为没有经历怀孕、生子的过程,所以其体内激素水平也缺少这样一次波动的过程,使得女性无法受益于此——我们都知道怀孕生子可以让女性降低患乳腺癌肿瘤的风险,而对大脑来说,女性也同样可能受益于此过程。”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徐格林表示,这个研究最大的意义在于,未来或许可以通过人体内激素水平的调节,来预防诸如老年痴呆这种疾病的发生。“现在已经有很多实验证明,对实验动物或者认知功能存在问题患者,使用人工补充雌激素后,其认知功能会发生改善。但是这还不能推广,因为毕竟人为补充雌激素,可能带来乳腺癌子宫癌疾病发生率上升的风险,有肿瘤这样一个并发症存在,谁也不敢贸然采用。但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方向,如果我们可以解决肿瘤风险的问题,那么未来或许我们可以通过改变体内的激素水平,来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催产 母爱 记忆力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