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善待童心,有人说,童心似花,童心如诗、童心如苗,童心如梦。善待童心,是因为童心的美丽、纯真和可爱。善待童心,因为童心的稚嫩、弱小而不堪重负。童心属于率真,童心属于单一。正处在...,以下是完整【善待童心】原文:

  • 有人说,童心似花,童心如诗、童心如苗,童心如梦。善待童心,是因为童心的美丽、纯真和可爱。善待童心,因为童心的稚嫩、弱小而不堪重负。 童心属于率真,童心属于单一。正处在儿童时代的孩子,幼稚构成了他们的活泼、勇敢、顽皮;好奇使他们生发出异想天开的翅膀;幻想使他们在童话王国漫游获得不尽的精神财富;金刚葫芦娃的正义、铁臂阿童木的勇敢、小一体的智慧、圣斗士星矢和孙悟空的出神入化,都让他们神往而着迷。在故事童话中,一颗颗熠熠生辉的童心,被正义和真试孵化出了英雄的胚胎童心单纯幼稚,我们不能试图在一夜间孵出一只全凤凰,用操之过急的方式,给童心增加负荷,让他们“负童前行”。 在我们的城市和我们家庭文化环境中有某些不纯净,很不利于童心的正常成长。有识之士曾发出过“救救孩子”的呼喊。然而。社会上仍有不少不尽人意的事,使我们这方“净土”不再纯净,水被污染了,空气被污染了,小苗蒙尘,也被污染了。 善待童心,应该善待他们的每一个支白的提问,应该善待他们每一个合理的要求,需要“减负”的孩子,你不要指责他“偷懒”;爱助人为乐的孩子,你不要批评他是“傻瓜”;需要去郊游孩子,你不要说是为了“野”一回;爱说公正话、真话的孩子你不要埋怨他口无遮拦、胸无城符。珠不知,我们有的孩于们的童心过早地氓灭了,过早地成熟了,变得世故圆滑,这实在是童心世界的不幸。善待童心,要尊重孩子们将搭好的积木进行又一次“破坏”;要允许孩子们在大人们痛苦、烦恼时进行一次快乐的歌喝;要默认孩子与同伴建立友谊而又相互反目后和好。 成人有“毛病”,名人也有“毛病”,何况孩于乎?善待孩子,要善待孩子成长中的“毛病”。 善待童心,不仅需要感情,更需要理智;善待童心,要善于鉴别良莠,从一点一滴做起。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异想天开 葫芦娃 童心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