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放下你的架子,“如果您放弃权力,放弃您的优越感,那么您得到孩子的信任和尊敬的机会就更大。”德国心理学家黑尔加·吉尔特勒这样告诫我们。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能够这样做的母亲却不很多。有位...,以下是完整【放下你的架子】原文:

  • “如果您放弃权力,放弃您的优越感,那么您得到孩子的信任和尊敬的机会就更大。”德国心理学家黑尔加·吉尔特勒这样告诫我们。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能够这样做的母亲却不很多。 有位中学生年仅15岁,在家里不是搭拉着脑袋不吭气,就是脸红脖子粗顶撞父母。但在同学面前,他却眉开眼笑,侃侃而谈,这实在教他的母亲摸不着头脑。她不明白自己怎会有这样一个叛逆性十足的孩子。 其实,孩子父母的隔阂往往是成人自己造成的。你把自己凌驾于孩子之上,不管对错全要孩子接受,孩子怎么会服气呢?他会这样想,为什么我做错事要挨打妈妈做错了事却没人罚?就凭你比我大吗? 所以,要和孩子建立融洽的亲子关系,就必须放下架子,走进孩子内心世界,让孩子把你当成年长的玩伴和忠实的朋友。这是因为,教育的本身意味着伴随和支持。 黑尔加·吉尔特勒还教给我们这样一种与孩子交谈的方法,比如和年幼的孩子讲话时,最好蹲下来,让你和孩子处于同一高度,使他感到自己的存在,并且你可以用和孩子同样的眼光去观察世界,这样相互之间有利于平等交谈,因为幼儿也有自尊心,一旦自尊心受到伤害,就容易产生敌对情绪。 亲爱的妈妈们,当你与孩子相伴时,请收起你的自负和优越感,去做孩子真诚的朋友。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中学生 心理学家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