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母亲的说谎,常常可见到店门口缠着母亲要巧克力的孩子,甚至在玩具店里,有的玩耍着喜欢的玩具时不肯放手,并且哭闹个不休。母亲们对着孩子说:“下次来的时候一定给你买!好吗?”“让爸爸...,以下是完整【母亲的说谎】原文:

  • 常常可见到店门口缠着母亲巧克力孩子,甚至在玩具店里,有的玩耍着喜欢的玩具时不肯放手,并且哭闹个不休。母亲们对着孩子说:“下次来的时候一定给你买!好吗?”“让爸爸给你买!所以现在做乖孩子!”等等来哄孩子,这些话果真都是真心话吗?我每当听到这样的对话时,总是对母亲是否真的打算履行诺言,还是仅仅是一时性的哄骗产生疑问。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2岁的孩子是“遵守诺言”的。如前面反复论述的,2岁的孩子具有遵守与自己信赖的人之间的诺言的能力。而且他会努力地去遵守。一旦诺言订立,他会比大人更加坚定地去遵守诺言。 假如母亲仅仅是为了一时性的哄骗而说了假话,并且说了以后就忘记,这种情况反复出现其后果会怎样呢?母亲不遵守诺言经常说假话,说假话就会变得毫不在意。孩子长大成人以后也许会以欺骗的手段去坑害人。它对孩子所产生的影响是无法估量的。 最成问题的是,这会降低孩子母亲的信赖程度。不仅如此,很可能还会抱有不信任感母亲孩子之间的信赖关系一旦破裂,即使以后母亲充满感情说真话孩子也不会马上去听取。不用说“母子间的诺言”也会成为耳边风而流逝。 一时性的哄骗和一时性的假话,连孩子也能马上识破。以前有“骗骗孩子”的说法,现在应该懂得孩子是不能欺骗的,而应该教育使他觉悟。“假话也有方便之时”等等俗话,在育儿问题上是绝对禁忌的。 父母和大人们说着违心的话,即使是2岁的孩子也能识破。决不能轻视2岁幼儿,如果小看他,以后甚至会受到强烈的反击。这一点必须牢牢地记在脑子里。 孩子是以信赖来对待信赖的。母亲若真心实意去接触孩子,就决不会说假话。在玩具店门前孩子纠缠着的时候,母亲自身感觉到难为情,心想孩子又来这一套了,于是去说假话骗孩子责骂孩子、强行地用手拉孩子。然而,这只是为了迎合母亲单方面的方便而已。 如果真是从心底里希望孩子健康地成长母亲自身也应当忍耐难受的事。即使在众目睽睽之下,也应当从正面去注视孩子眼神,充满着信赖的目光对孩子说:“能忍耐得住的,是吗?”“忍耐着住的,是吧!”等等,即使当场孩子仍然继续纠缠不停,这个时候母亲的真情实意一定会打动孩子的心扉。孩子一旦理解了母亲的话,虽说是孩子,但他不会几次三番地重复同样的事情。 此外,譬如母亲方面无论如何要指出孩子放下自己外出的时候,也不应去说假话骗孩子,然后自己外出,而只要与孩子约好“今天不能带你去,你一定能忍耐得住的”,孩子则一定会予以同意。平时的信赖关系非常重要。强调说孩子不听话,而去恐吓他说“让医生给你打针”“告诉爸爸”等,或者采用收买、贿赂的手段对孩子说“给你买点心吃”等,都是不好的。 孩子哭闹、纠缠不休的时候,母亲确实也很难受。然而,母亲毅然决然的态度对孩子自身来说,反而会产生良好的结果。为了培养孩子母亲必须培养好自身。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履行诺言 说谎 乖孩子 母亲 巧克力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