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患有肾病综合征,是否影响今后的生活

  • 发布时间:2007-05-30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患有肾病综合征,是否影响今后的生活,提问:guest回答:宋善路(上海复旦医学院附属儿科医院儿内科副主任)guest:我儿子今年6岁半,已确诊为肾病综合征二年半。第一次病发时用药一年半后停药,停药半年...,以下是完整【孩子患有肾病综合征,是否影响今后的生活】原文:

  • 提问:guest 回答:宋善路(上海复旦医学院附属儿科医院儿内科副主任) guest:我儿子今年6岁半,已确诊肾病综合征二年半。第一次病发时用药一年半后停药,停药半年后又复发了,经肾穿诊断为微小病变型。我想问一下什么叫全部足突融合啊? 宋善路:微小病变的孩子在光镜下面表现为足突融合,这种孩子临床很容易反复复发。 guest:容易反复是不是意味着这病很难治啊? 宋善路:是的。 guest:不是说微小病变预后比较好吗?怎么又说难治呢? 宋善路:预后相对来说是好的,但所谓难治就是很容易反复复发。 guest:是不是反复发作就会加重病情的发展? 宋善路:难治性肾病当中有一部分就是因为反复发作造成病理改变而产生的。 guest:这样的孩子是否会影响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我看到有些孩子从小生了这个病,现在成年了还要靠激素维持生理需要。 宋善路:如果病情稳定治疗顺利,则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影响不大。如果病情复发作,则不排除以后会导致肾功能的损伤。 guest:如果吃中药的话,是有用还是反而适得其反? 宋善路:中药作为一种辅助治疗,应该是有益无害的。 guest:我们住院时,医生说高凝没打低分子针,现在光吃潘生丁有用吗?除了吃强的松和潘生丁,别的药都不吃,这样行不行啊? 宋善路:用些抗凝药物是可以考虑的,但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肾病 综合征 影响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