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指,脚趾脱皮,要做心脏彩超排除川崎病

  • 发布时间:2007-05-30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手指,脚趾脱皮,要做心脏彩超排除川崎病,提问:guest回答:黄国英(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院长、教授,小儿心脏疾病专家)guest:前段时间宝宝先是手指头脱皮,后来脚趾头也开始脱皮,这是怎么回事呢?...,以下是完整【手指,脚趾脱皮,要做心脏彩超排除川崎病】原文:

  • 提问:guest 回答:黄国英(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院长、教授,小儿心脏疾病专家) guest:前段时间宝宝先是手指头脱皮,后来脚趾头也开始脱皮,这是怎么回事呢? 黄国英:在脱皮前两周左右有发烧皮疹症状吗? guest:在脱皮十天前有发烧,38-39度,我给他吃泰诺林、再林、小儿感冒颗粒,但是好之后有出现皮疹皮疹也是一两天就自己好了。 黄国英:还有其他表现吗?如眼睛红,嘴唇红,手脚比较肿,同时有肛周脱皮吗? guest:没有。但脱皮时,他有说眼睛有小虫,可能是眼睛比较涩。 黄国英:手指、脚趾脱皮,往往见于一种不常见的疾病,叫川崎病。这个病的危害在于冠状动脉病变,根据你提供的资料,有这个可能,但够不上标准。建议你尽早到医院做个心脏彩超检查,观察一下冠状动脉情况。 guest:难道没什么别的原因会令手指尖脱皮吗? 黄国英:皮肤本身的问题可能也会有脱皮表现,但是一般表现较局限。 guest:这个病严重吗? 黄国英:如果川崎病合并冠状动脉损伤是比较麻烦的一种情况,但大多数川崎病的孩子冠状动脉是正常的,大概占85%左右。也可以先去皮肤科看一次,排除皮肤本身的问题。如果现在已经不脱皮了,那就只能做彩超了。 guest:如果彩超后医生说正常的话,就不用担心了是吗? 黄国英:冠状动脉损害多数发生在川崎病后第二到第四周,少数在以后发生,所以先检查这一次,正常的话是最好的。今后看情况可以再两三个月后再随访一次。一年后再随访一次。如果一年后正常,将来可以两三年再查一次。 guest:脱皮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了,还要去做彩超吗? 黄国英:要的。 guest:如果是川崎病,它会一直脱皮吗? 黄国英:不是,一般脱皮几天后就好了。所以就算现在各方面都很好,还是有必要去做彩超。 guest:彩超这么多次,对宝宝身体影响吗? 黄国英:彩超孩子没什么不良影响。 guest:可是都还不能确定是川崎病,有必要彩超这么多次吗? 黄国英:就是因为不能确定,所以更加要小心。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脱皮 彩超 心脏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