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胎儿有记忆、出生后有再认识

  • 发布时间:2007-05-30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胎教教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胎儿有记忆、出生后有再认识,日本医学教授室冈一进行了婴儿听到母亲宫内录音后反应的实验。他将子宫内胎儿听到的声音,母亲的心音和血液流动声用录音机录下来,让刚出生的婴儿听,婴儿会感到安心而停止哭泣...,以下是完整【胎儿有记忆、出生后有再认识】原文:

  • 日本医学教授室冈一进行了婴儿听到母亲宫内录音后反应的实验。他将子宫内胎儿听到的声音,母亲的心音和血液流动声用录音机录下来,让刚出生的婴儿听,婴儿会感到安心而停止哭泣。后来,他制作了装有能够发生这种声音装置的小布羊和唱片,把这种小布羊放在正在哭泣的婴儿枕边进行实验时,婴儿立即停止哭泣而安然入睡。 日本厚生省母子相互作用研究班进行了婴儿分辩母亲声音的实验,首先由母亲向出生3天的婴儿搭话,婴儿听后双手积极地活动起来,接着由护士向婴儿搭话,婴儿的反应不太大。然后给婴儿录音录音带上记录了母亲和其他许多人的声音,婴儿听后,手足根本不活动,反而变得不高兴起来,把头转向另一边。医生们用摄象机把婴儿的这些动作拍摄下来,利用计算机进行分析,经研究发现婴儿对不同的搭话人的表现反应是有差别的,对母亲的搭话,明显地和对别人的搭话不同。 1982年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期国立产院也进行了实验,实验时,让刚出生一天的婴儿躺在中间床上,母亲和护士分别坐在床的两侧,两人都同时向婴儿搭话,每次搭话时,婴儿总是把头慢慢地转向母亲的一侧。产院为了方便观察,要求母亲用小声而护土用大声进行呼唤,结果婴儿的头仍是转向母亲的一侧。这个实验证明婴儿胎儿期就有记忆力,出生后一二天内就可以对母亲的声音表现出具有再认的能力。 美国北卡罗里纳大学的狄加斯柏进行了胎儿记忆的实验。请来16名离预产期还差1.5月的孕妇,对胎儿诵读一本书《帽中的猫》达5小时之久。当这些胎儿出生后,为他们设计一项实验,让新生儿吸一个奶嘴奶嘴上接上一个录音机。如果孩子用一长一短的吸法,录音机就放〈帽中的猫)的录音。结果婴儿们(有的才几个月)大部分会选择一长一短的能听〈帽中的猫)的录音吸奶方式。狄加斯柏认为婴儿的“知觉选择”显然受到了出生前的听觉经验的影响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记忆 子宫内 相互作用 胎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