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要想牙换好,7岁的儿子到了换牙的时候.可是新牙长出来了,而且越长越大,旧的乳牙却总是不掉。儿子吃起东西来感到很别扭。我也有些担心了。奶奶却说:“没事儿,小孩子换牙都是这样。”...,以下是完整【要想牙换好】原文:

  •  7岁的儿子到了换牙的时候.可是新牙长出来了,而且越长越大,旧的乳牙却总是不掉。儿子吃起东西来感到很别扭。我也有些担心了。奶奶却说:“没事儿,小孩换牙都是这样。”就这样过了几天,旧的乳牙还是牢固地长在那里,我担心这样会使新牙长歪了,于是就带儿子去看牙医。 牙医检查了儿子的牙,告诉我和儿子,这颗旧的乳牙必须拔掉.否则,新荫发的恒牙就会从乳牙的舌侧或唇侧长出,形成“双层牙”,造成恒牙排列不整齐。 儿子的这颗牙拔掉了。我问牙医:“孩子乳牙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他以后每换一颗牙都要这么麻烦吗?”儿子也很奇怪:“为什么别的同学换牙不用拔呢?”牙医给我们做了简单的解答:“引起乳牙滞留迟脱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是因为孩子吃的食品过于精细,没有充分发挥牙齿生理性刺激。牙齿的主要功能是咀嚼食物咀嚼食物能促进乳牙牙根的生长发育及其自然吸收、脱落。因此,随着儿童年龄的增长,应让儿童多吃海蛰、牛肉干花生甘蔗、五香豆等耐咀嚼食物,以保持对乳牙良好的刺激作用,促进乳牙及时脱落。当孩子的前门牙和后磨牙都已萌出后,可增加粗纤维食物的摄入,如食用芹菜玉米苹果等,使换牙顺利完成。” 我和儿子这才明白了,原来换牙与吃东西还有关系呢。回家后,我们把牙医的话告诉了奶奶。奶奶说:“是呀,现在的东西越来越精细,又怕孩子不好消化.家里做的饭也是软的,烂的多,看来还真得改一改了。”石家庄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 张惠然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