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买童车看哪些细节?,5月28日,上海质监部门再次抽检,婴幼儿系列童车的合格率为33.3%,而在2004年,国家质检总局对童车的质量情况进行了抽检,其中,儿童自行车抽样合格率为23.5%...,以下是完整【买童车看哪些细节?】原文:

  • 5月28日,上海质监部门再次抽检,婴幼儿系列童车合格率为33.3%,而在2004年,国家质检总局对童车的质量情况进行了抽检,其中,儿童自行车抽样合格率为23.5%,婴儿学步车全部不合格,儿童推车抽样合格率为75%,儿童三轮车合格率为25%。 具体如何选购童车呢,记者走访了业内人士,他们提供了买车时应注意的六大细节: 1.看有没有防护装置和安全带。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规定,童车鞍座最高高度等于或大于560mm的儿童自行车应装一只盘链罩或其他防护装置。 2.看车闸与车把间距离是否过大。儿童自行车闸与把间的最大握距尺寸过大,儿童骑行中不能制动刹车,而极易造成人身伤害。 3.可拆卸的小零件是否容易入口。有的童车上的小零件很容易被拆卸下来,在无人看管的时候,孩子很容易把这些东西放进口中。 4.突出物是否容易伤到孩子童车标准中对突出物有严格的规定,是为了避免对幼儿造成刮伤、硌伤。 5. 看车子是否适合孩子生理特点。选购时结合儿童的年龄和身材高矮,选择合适的尺寸。童车的鞍座高低最好是可调式的,这样,可以根据孩子的发育情况进行调整。 6.看包装是否合格。在此次抽查中不合格童车中还存在着包装标志、使用说明书不合格等,车上未标注制造厂名,未标注警告语等一些重要的提醒消费者使用的信息。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合格率 自行车 童车 婴幼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