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长:逼宝宝吃饭没好处

  • 发布时间:2007-06-0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家长:逼宝宝吃饭没好处,“快,吃下达口饭。否则,我就打死你!”邻居家宝宝的妈妈常在吃饭时分发出不和谐的声音。伴随这种吆喝声宝宝就会吃好饭,多吃饭吗?回答是否定的。许多孩子的妈妈都是这样说的...,以下是完整【家长:逼宝宝吃饭没好处】原文:

  • “快,吃下达口饭。否则,我就打死你!”邻居宝宝妈妈常在吃饭时分发出不和谐的声音。伴随这种吆喝声宝宝就会吃好饭,多吃饭吗?回答是否定的。许多孩子妈妈都是这样说的:我家孩子就是不肯吃饭,不管用硬的或软的、又哄又骗、总是提不起孩子食欲。怎么办,我的孩子不肯吃饭、营养不够,怎么会长大呢! 孩子吃饭问题的确是一个难题,也是父母们所最关切的问题。在儿科门诊父母常喜欢提这样的问题:“我的孩子一点不肯吃‘饭’,怎么办?”而孩子看来一切都很正常,医生会问:“那您的孩子吃什么?”有的回答只吃牛奶而已,有的回答吃太多的零食,吃太少的饭。其实,这种情况并不足病态,是孩子喜好食物的偏差罢了,没有什么关系.只要慢慢的训练一般能解决的。有的家长到医院来就诊,最好医生能给孩子吃什么药,其实这是不现实的。除非孩子有病。父母们在遇到孩子食欲问题时,最好不要随便给予“促进食欲”方面的药物,要先请小儿科医师检查身体有无异样,如果没有什么不正常,则尽量顺其自然,不要勉强他进食孩子是不会装饱或装饿的,有需要,他自己一定会吵着要吃,不需要的话当然就不吃。千万不能以大人的情况来衡量孩子,大人饿了,孩子不一定饿。最好的方法是,掌握孩子进食规律,让孩子感到饥饿时给他东西吃,而且,应该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进食氛围,而不是提高噪门吓孩子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吆喝声 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