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闲父母”夜间陪学陪玩

  • 发布时间:2007-06-0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有闲父母”夜间陪学陪玩,“爱心爸爸”、“爱心妈妈”每周四晚上参与寄宿制幼儿园的晚间游戏,和寄宿幼儿一起度过开心的1小时,弥补寄宿幼儿的情感需求。近日,记者从小龙鱼育华幼儿园了解到,一种全新...,以下是完整【“有闲父母”夜间陪学陪玩】原文:

  • 爱心爸爸”、“爱心妈妈”每周四晚上参与寄宿制幼儿园的晚间游戏,和寄宿幼儿一起度过开心的1小时,弥补寄宿幼儿的情感需求。近日,记者从小龙鱼育华幼儿园了解到,一种全新的“爱心父母”形式在该园出现,以此来弥补寄宿幼儿情感需求。 “爱心父母”陪孩子游戏“我的妈妈今天晚上是‘爱心妈妈’,和大家一起讲故事。”3岁的明明自豪地告诉记者。记者看到,30多名住宿幼儿在“爱心妈妈”的带领下,一起做阅读游戏。这位“爱心妈妈”擅长教孩子阅读,而且上课前还精心做了备课准备。现场的孩子聚精会神,学习兴趣非常浓厚。在游戏中,孩子们还时不时欣喜地和“爱心妈妈”亲热一下、拥抱一下,而“爱心妈妈”也对表现好的孩子,轻轻地抚摩一下脑袋,以此鼓励。除了“爱心妈妈”、“爱心爸爸”,还有一些热心的“爱心爷爷”、“爱心奶奶”也走上了讲台,给孩子上课、陪他们做游戏。“贴心信箱”引来热心人小龙鱼育华幼儿园园长唐燕青告诉记者,全园总共200多名孩子,分为日托和寄宿两类,其中住宿幼儿一个班,共30名。由于住宿的孩子每天学习、生活只能和老师、同伴接触,一个星期才回家一次,平时根本不能感受到父母、祖辈的亲情。几个星期前,学校特地开设一个“贴心信箱”,让日托或寄宿的“有闲家长”义务报名当“爱心爸爸”、“爱心妈妈”,晚上到学校和寄宿孩子一起活动。对“爱心父母”的要求是对每个孩子责任心、有爱心,每个星期能够抽一个晚上来学校爱心,使住宿孩子也能感受到家庭温馨。据悉,信箱开设不久,就引来一大群父母踊跃报名。唐园长表示,“爱心父母”的活动今后还将增加,每周开展2至3次。0—3岁最需要安全感如今,国外几乎没有寄宿制幼儿园。而在我国,由于很多年轻家长工作繁忙,甚至觉得自己的事业远远比教育抚养孩子更重要,而不少托幼机构也迎合这些家长的需要,开设寄宿服务。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家朱家雄教授告诉记者,“爱心父母”的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寄宿幼儿的内心情感需求。有关调查显示,0—3岁幼儿最需要的是安全感归宿感和满足感,这些情感需求特别在小年龄阶段的孩子身上,远远要比学几个字、做几道算术题更为重要。而且不少实验都表明婴儿来到世界上,减少和母亲的接触就会感到不安全。而且年龄越小的孩子,对于情感的需求更强烈。“爱心父母”的活动形式不失为一种巧妙的补偿方式。家长一个星期抽一个晚上来学校尽点责任、献点爱心,往往会很尽心、很认真地去做。而且家长来自于各行各业,也会将各种行业内的新鲜事讲给孩子们听。对于孩子,如果是自己的爸爸妈妈上台讲课,他们会更加自豪;而孩子和其他小伙伴的父母接触,也可以培养他们大胆、善于社交的能力。“爱心父母”的形式恰到好处地将家长、学校学生三者紧密联系起来,使家园关系更为融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幼儿园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