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孩子不懂得如何与人相处时

  • 发布时间:2007-06-0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当孩子不懂得如何与人相处时,皓皓妈妈带着皓皓去参加幼儿园同学的生日派对,为了这个party,皓皓特别让妈妈帮他精心打扮成一个小绅士,皓皓之所以这么在意的装扮,是因为自己喜欢的同班同学小涵也会参...,以下是完整【当孩子不懂得如何与人相处时】原文:

  • 皓皓妈妈带着皓皓去参加幼儿园同学的生日派对,为了这个party,皓皓特别让妈妈帮他精心打扮成一个小绅士,皓皓之所以这么在意的装扮,是因为自己喜欢的同班同学小涵也会参加这个party。但很糟糕的是party已经开始了很久,可是小涵却一直没有注意到皓皓,仍然在小涵妈妈旁边与其它同学玩,这时皓皓突然发起飙来,冲过去把小涵推倒并不断哭闹,还在自己妈妈和小涵妈妈面前大喊大叫说小涵若再不理他就要打小涵,俨然一付“我得不到,别人也别想得到”的儿童版,害得两位妈妈都很尴尬。皓皓妈妈虽然不断安慰、教训皓皓,但皓皓却越哭越大声,就是要小涵跟他玩。专家的叮咛:把自己想象成小太阳或开心果,就能很自然的跟别人相处皓皓的表现其实是不懂得与人相处的例子,相对于某些不知道如何和其它同龄人相处孩子,有些小朋友天生就是EQ情商高手,在游乐园溜滑梯、到超市买东西、到主题乐园排队,他都能认识一些新朋友,并和新朋友们们玩得很开心。这些人气很旺的小朋友,即使年纪很小,他也知道出去玩时可以和其它新朋友分享自己的玩具零食,所以总是会有一大群同龄人围在他身边热热闹闹。这种高EQ其实一半是天生的,一半是和爸爸妈妈教育很有关,若自己的孩子天生就比较害羞、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和别人一起玩,爸爸妈妈要如何协助宝宝培养高人气的特质呢?1、对别人要和善俗语说“伸手不打笑脸人”,与人相处最重要的就是要和善、对别人好,像上述皓皓的例子,妈妈可以教孩子和善的邀请小女生一起玩,或帮小女生服务等。儿子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母亲可以给他意见,教他怎么做,而不要一味的斥责小孩胡闹或漠视他喜欢那个小女生的感受,这样只会使儿子更闷更急。2、做好自己就好有些孩子就是比较安静,比较不愿意去跟别人相处,面对这样的孩子其实不需要勉强他去跟别人社交爸爸妈妈可以告诉孩子,只要他做好自己、有自信,在有人需要帮助时,能不自私的发挥自己特长去帮助别人就是很棒的了。3、把自己想象成小太阳爸爸妈妈的身教是很重要的,如果爸爸妈妈在和朋友、亲戚间的相处中常常扮演着乐天健谈、开心果角色,常常带给别人欢笑、快乐与温暖,而且碰到人际相处中争吵、尴尬等不好的情况,爸爸妈妈也能表现出气度从容地面对,对于孩子也将是很好的模范。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相处 幼儿园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