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乳糖不耐与喝奶肚子疼,饮用学生奶可能出现的两个特殊现象国家规定,为确保饮奶安全,必须采用超高温灭菌和无菌包装技术生产符合上述要求的学生奶。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媒体几次报道过有的地方学生喝...,以下是完整【乳糖不耐与喝奶肚子疼】原文:

  • 饮用学生奶可能出现的两个特殊现象  国家规定,为确保饮奶安全,必须采用超高温灭菌和无菌包装技术生产符合上述要求的学生奶。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媒体几次报道过有的地方学生喝奶“集体中毒”的事件,但技术检验又查不出奶品中含有致病细菌专家经过调查分析发现,所谓“中毒”多为个别学生的“乳糖不耐”症,并且由此引发“从众心理”反应。专家认为这是存在于学生计划中的两个比较特殊现象。 科学饮奶对付“乳糖不耐”  大量科学研究表明,我国人群中存在着相当比例的群体由于体内缺少某些特定的酶,从而对牛奶中的乳糖消化吸收有障碍。主要表现是在饮用一定量的牛奶约半个小时至2个小时后,感到腹疼、腹胀、肠鸣、呕吐腹泻,这些症状并非是由牛奶变质而引起的食物中毒,而是个体差异造成的“牛奶过敏”反应,通常称为“乳糖不适”或“乳糖不耐受症”。有关研究还表明,在标准装学生奶中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