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别让宝宝隔着玻璃晒太阳

  • 发布时间:2007-06-0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别让宝宝隔着玻璃晒太阳,一些家长不了解太阳对孩子身心健康的巨大作用,或者害怕他们在晒太阳的同时会外感风寒,所以一到天冷就把孩子们关在屋里,顶多让他们隔着玻璃晒晒“冬阳”,其实,这种做法是极...,以下是完整【别让宝宝隔着玻璃晒太阳】原文:

  • 一些家长不了解太阳对孩子身心健康的巨大作用,或者害怕他们在晒太阳的同时会外感风寒,所以一到天冷就把孩子们关在屋里,顶多让他们隔着玻璃晒晒“冬阳”,其实,这种做法是极其有害的。 首先,孩子们对寒冷的耐受,需要有一个锻炼的过程来提高耐寒能力。阳光灿烂的日子便是孩子们作冷空气浴的首选,因为这时候气温相对要高。 其次,现代医学已证实,太阳是孩子身心健康最佳补品。常晒冬阳能提高孩子血液维生素D的含量,防止缺钙引起的身体抵抗力下降。 低钙患儿容易出现各种感染,特别是小儿肺炎。这是由于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孩子们的抵抗力。研究表明,钙能有效地提高人体血液吞噬细胞吞噬活性,加速淋巴细胞的转化,激活人体的补体系统,使之参与到杀灭病原微生物的“战斗”中。其次,钙作为一种碱性离子,具有调节机体酸碱平衡的作用。而现代人的饮食结构,使得人体常处在酸性环境中,这样的环境会使人体的免疫机能受到抑制。 由于太阳中的紫外线强度本身就不强烈,而且它还能被玻璃、衣服、尘埃、烟雾等阻挡,所以,晒太阳要尽量使皮肤直接与阳光接触,不要隔着玻璃晒。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玻璃 晒太阳 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