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芳香剂少用为妙,精致的玻璃瓶中七彩颜色晶莹剔透的芳香剂散发满室馨香,却可能隐藏健康危机,有时为了去除异味儿,我们常常在厨房、厕所喷些芳香剂。但芳香剂原理其实是利用一种更强烈的气味去...,以下是完整【芳香剂少用为妙】原文:

  • 精致的玻璃瓶中七彩颜色晶莹剔透的芳香剂散发满室馨香,却可能隐藏健康危机,有时为了去除异味儿,我们常常在厨房、厕所喷些芳香剂。但芳香剂原理其实是利用一种更强烈的气味去干扰原有气味,产生遮蔽效应。若香味和臭味的混合比例不当,反而会愈来愈臭。芳香剂主要成分包括香料和有机溶剂,主角香料分为天然萃取、半合成和化学合成三种,有机溶剂则扮演帮助香料挥发到空气中不可或缺的配角,使用不当,会引起中毒反应,对孕妇胎儿更加有害。孕妇会觉得头痛,甚至发生产后忧郁症等。还有更糟糕的,经常处在芳香剂环境中的孕妇,生下的宝宝会更容易发生拉肚子耳朵感染小儿科疾病。从室内空气污染研究的工程角度来看,改善环境中持续的臭味、随时保持通风,才是最基本原则。应该保持室内乾净清爽,可以在桌上盛开的白色兰花,发出淡淡香气。工作场所或公共场合有芳香剂的话,则应该经常打开窗户,让新鲜空气进来,尽量降低可能危险。谢绝芳香剂,让生活更美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晶莹剔透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