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几种局部麻醉和区域麻醉方法

  • 发布时间:2007-06-06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孕期知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几种局部麻醉和区域麻醉方法,有几种局部麻醉和区域麻醉的方法。最常有的有:阴部阻滞麻醉、脊椎阻滞麻醉和硬膜外麻醉。阴部阻滞麻醉。阴部阻滞麻醉是将药物注射入阴道区域来缓解阴道、会阴和直肠的疼痛。副...,以下是完整【几种局部麻醉和区域麻醉方法】原文:

  • 有几种局部麻醉和区域麻醉的方法。最常有的有:阴部阻滞麻醉、脊椎阻滞麻醉和硬膜外麻醉。阴部阻滞麻醉。阴部阻滞麻醉是将药物注射阴道区域来缓解阴道、会阴和直肠的疼痛。副作用很少见。人们认为这是最安全缓解疼痛的方法;但是,它不能缓解子宫收缩时的疼痛。脊柱阻滞麻醉。在脊椎阻滞麻醉中,从腰部将药物注射入服脊液中,使身体的下半部分麻木。这种麻醉药物在整个分娩中只给予一次,所以常常在即将分娩时才给予。它起效很快。是一种稻有效的疼痛阻滞剂。在剖宫产分娩时,也可使用这种麻醉方法。硬膜外麻醉。在硬膜外麻醉中,将一条管子从腰部插入产妇的硬膜外腔中。向管内注入药物缓解疼痛。插入的管子一直要保留到分娩结束,这样,如果必要的话,可以再加用药物或通过一只泵来给药。硬膜外麻醉引起下半身感觉消失。它可缓解由于强烈的宫缩带来的疼痛,以及宝宝通过产道时引起民的阴道直肠疼痛、会阴侧切的疼痛。产妇仍会有压迫感,所以在经阴道分娩时,她仍然能够用力。硬膜外麻醉对某些产妇效果不好。因为硬膜外麻醉使这些产妇不易使劲用力,在分娩时,可能需要使用胎头吸引器或产钳。脊椎麻醉和硬膜外麻醉的副作用。这两种麻醉方法都可以引起产妇血压突然下降,从而导致胎儿心率的减慢。如果产妇出血严重或是胎儿的心率已经不正常了,我们就不再使用这两种麻醉方法了。在这两种麻醉方法中,如果当穿刺针刺到了脊髓膜,会导致产妇严重的头痛。这很少发生。鞘内麻醉。鞘内麻醉适用于临产早期剧烈疼痛的产妇(宫口扩张小于5厘米)。将小剂量的麻醉剂如度冷丁,从一根很细的针注入脊液中,可以减轻疼痛并且很少有副作用。因为使用的剂量很少,产妇宝宝都不会过分的困倦。感觉和运动神经未受到影响,所以产妇在别人的帮助下仍然可以行走或坐在椅子上。鞘内麻醉只是使你的骨盆区域麻木而不影响你的肢体的活动能力。它的另外一个优点是,使用这种麻醉方法的产妇很少有人发生像硬膜外麻醉后发生的“脊髓头痛”。鞘内麻醉与其他麻醉方法一样,在分娩的大部分时间里,要保持静脉通道的开放。这是因为鞘内麻醉与普通麻醉一样,都需要静脉输液来维持血压。在目前,鞘内麻醉的使用是很有限的,请使用这种麻醉方法的医院的数量在不断增加。在这种方法被广泛采用之前,还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阻滞剂 副作用 剖宫产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