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家用洗涤剂成儿童杀手,近日在门诊留意到几位患白血病的幼儿,他们年龄均在6个月到5岁之间,看到可爱的孩子苍白无力、身上布满出血点,我不由得非常心痛。究其病因,患儿住所周围没有化工厂,也没有...,以下是完整【家用洗涤剂成儿童杀手】原文:

  • 近日在门诊留意到几位患白血病的幼儿,他们年龄均在6个月到5岁之间,看到可爱的孩子苍白无力、身上布满出血点,我不由得非常心痛。究其病因,患儿住所周围没有化工厂,也没有经受过任何电离辐射,而幼儿也无不良的生活习惯,真是“病因不明”了。有人说,即使查清病因,也于治疗无用,但终究能给后来者提个醒。我留意到报纸上的一则新闻:广州家庭主妇在家中打扫卫生时突然晕倒,家人发现后将她送到医院抢救,半小时后这位主妇停止了呼吸。法官化验其血液和胃液,确认是氯气中毒。分析原因,竟是这位主妇为了获得更强的去污能力,把家用洗涤剂浴液和洁厕精等3类共5种洗涤用品混合使用,致使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氯气,导致悲剧产生。的确,由家用洗涤剂造成的化学污染使血液病患者增多。有资料表明,与20世纪60年代相比,近年儿童癌症发病率增加了5%,病种呈多样化,常见的有急性白血病恶性淋巴瘤神经细胞瘤、肝癌等。有关部门曾做过一次实验,将5只小白鼠放入混合洗涤剂产生了硫化氢的容器中,结果还没等瓶盖盖好,白鼠就已一命归天。我注意到生活中有很多年轻的妈妈喜欢把多种洗涤剂消毒剂混合使用,以为去污清洁效果好,殊不知这样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尤其是洁厕灵与漂白粉消毒剂的组合可能会对人体造成致命的危害。由于洁厕剂是用盐酸勾兑成的,氯的含量较高,所以当洁厕粉与漂白粉合用或漂白粉与含氨类清洁剂合用时就会产生有毒的氯气,使人的眼、鼻、咽喉受到刺激,严重者还会烧伤肺部。另外,喷雾型的消毒剂清洁剂特别是除臭剂空气清新剂等混用,也会发生化学反应,对人体产生危害。宝宝娇嫩的皮肤呼吸道成了有害化学物质侵袭的主要渠道,浴室洗涤类、洁厕类、厨房洗涤类用品的混合使用使毒性翻番,太危险了。还有的年轻父母为了保护孩子,认为洗涤剂杀菌消毒去污力强,放得越多洗得越干净,为了增强效果可以多浸泡一段时间,事实上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普通洗洁剂可以去除果蔬表面的大部分农药残余,但不具备消毒、杀菌功能,相反浸泡时间过长细菌会随着洗涤残液进入人体。洗涤液洗后的餐具必须用自来水漂洗两次以上。用洗涤剂清洗蔬菜、水果时,浸泡时间要根据果蔬表皮的不同情况而定,比如洗草莓之类表皮不光滑的,浸泡十几秒即可,否则洗涤剂会能残留。洗青菜,只需浸泡30秒,为最大限度地去除残留的洗涤剂,应该用自来水至少清洗两次。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洗涤剂 杀手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