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对氟中毒说“不”,不少年轻父母为给自己宠爱的小宝宝添加营养,就往饭菜里放鱼松、鱼干,平时还给他们当零食吃。看起来鱼松、鱼干营养够丰富的了,可是,您可能不知道,这种零食中氟化物的含量比...,以下是完整【对氟中毒说“不”】原文:

  • 少年父母为给自己宠爱小宝宝添加营养,就往饭菜里放鱼松、鱼干,平时还给他们当零食吃。看起来鱼松、鱼干营养够丰富的了,可是,您可能不知道,这种零食氟化物的含量比普通食物高出近千倍!如果长期、大量地食用,有可能导致慢性氟中毒,表现为氟斑牙和氟骨病。现代科学证明,海鱼是富含氟食品,其90%以上的氟含在鱼骨中。而鱼松的主要原料是海鱼骨和少量鱼肉。氟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但人体每日仅需1~2毫克,其中三分之一来自食物,三分之二来自饮用水。人体每日仅需氟4~6毫克,超过这个限度,多余的氟就在人体内蓄积了,几个月后就发生氟中毒,最初的表现就是氟斑牙。氟斑牙的典型表现为:牙齿普遍粗糙、无光泽,牙齿表面上有白垩壮的斑点和条纹,继而发展成黄褐色,甚至黑色。12岁以下儿童正处于恒牙生长发育和萌出阶段,这个阶段的牙齿对氟的敏感性最强,而这个阶段的孩子正是爱吃零食的时候。氟中毒更严重的是“氟骨症”,患者开始时感觉腰腿、关节都痛,继而四肢、脊柱变形,甚至驼背肌肉萎缩,长期卧床不起骨质疏松,稍微用力或跌倒就会发生骨折。氟骨症大都对体形有影响,这样,人又不美,又痛苦。而且,幼儿喜欢吃什么,都吃不够,吃鱼干和鱼松时需要反复咀嚼,这时候分泌唾液很多,大量唾液的酸碱度发生变化,对孩子牙齿又是一种伤害。所以,爸妈们要多了解保健常识,让孩子对氟中毒说“不”。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氟化物 中毒 微量元素 小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