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当幼儿有这些行为时,对于性的不良习惯之指导:(1)玩弄性器官:不要告诉幼儿摸那儿很脏,这种斥责将增加其罪恶感,不如告诉幼儿那里对人很重要,不要去摸它,也不能让别人乱摸。(2)常想抚摸母...,以下是完整【当幼儿有这些行为时】原文:

  • 对于性的不良习惯之指导: (1) 玩弄性器官:不要告诉幼儿摸那儿很脏,这种斥责将增加其罪恶感,不如告诉幼儿那里对人很重要,不要去摸它,也不能让别人乱摸。 (2) 常想抚摸母亲乳房:摸母亲皮肤,对幼儿是一种很好的感觉,太早断奶或未能与母亲相处较多时间的幼儿常有此动作,母亲考虑是否缺乏母爱,以为警戒。 (3) 男孩喜欢暴露性器官:他们并非对暴露性器官感兴趣,而是想引起周围的关心和注意,因此不必大惊小怪,最好视若无睹,告诉幼儿,这是很重要的部位,不要让别人看到,大家都穿内裤,就是要把它收在里面,不让人看到。 对于性的好奇心恶作剧的指导: (l) 当使用下流的字眼时:幼儿对于自己所讲词句究竟是何意义,并不真正了解,所以不要面红耳赤或痛加斥责;最好以若无其事的态度问幼儿:“这是什么意思?你可不可以告诉我?” (2) 对电视画面感到好奇心时:应先观察幼儿对电视画面的反应,给予适当的指导。如果幼儿对接吻的镜头有特殊表情,不必加以指责,最好用很自然的态度告诉他们这是两人相亲相爱的表示,不要马上关掉电视或是说“不要脸”、“真可耻”。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视若无睹 大惊小怪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