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孩子的瘾患:缺乏意志力

  • 发布时间:2007-07-26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好孩子的瘾患:缺乏意志力,聪明的孩子一般不愿做重复和枯燥的事情,喜欢新的有刺激的东西,没有耐心,然而其突出的优点又掩盖了他们缺乏坚持性和吃苦精神这一弱点。父母出于对孩子的喜欢、信任和宽容,往...,以下是完整【好孩子的瘾患:缺乏意志力】原文:

  • 聪明孩子一般不愿做重复和枯燥的事情,喜欢新的有刺激的东西,没有耐心,然而其突出的优点又掩盖了他们缺乏坚持性和吃苦精神这一弱点父母出于对孩子的喜欢、信任和宽容,往往又不注意对其严格要求。 一个人缺乏自始至终的意志力,即没有坚持性和吃苦的精神和习惯,做事情往往会虎头蛇尾、事倍功半。因此,父母有必要加强对孩并注重对聪明孩子进行坚持性和吃苦精神训练,特别是一些简单生活习惯的培养。具体可以这样要求孩子:一,一段时间内只专心做一件事情,以免心辕意马;二,一件事情尽可能自始至终,独立完成整个过程,不可避烦就简;三,适当做一些不愿做的事情,不能全凭兴趣做事;四,学会抵制来自外部和内部的诱惑,集中注意于当前正做的事情;五,学会吃苦,不怕简单、枯燥和重复。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意志力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