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儿童情感发展分哪三个阶段?

  • 发布时间:2007-07-26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儿童情感发展分哪三个阶段?,所谓儿童情感需要是从两个角度上来说的。一是儿童感受到自己受到别人的关心和同情。二是儿童自己能感受到周围人的悲伤或欢乐,儿童自出生后,随着年龄增长,情感需要呈现出阶段...,以下是完整【儿童情感发展分哪三个阶段?】原文:

  • 所谓儿童情感需要是从两个角度上来说的。一是儿童感受到自己受到别人的关心和同情。二是儿童自己能感受到周围人的悲伤或欢乐,儿童自出生后,随着年龄增长,情感需要呈现出阶段性。 第一阶段(0~3岁)。儿童的情感需要是由他的一个熟人来满足的。这个熟人一般就是母亲,他对母亲的依赖性很强。如有的婴儿被送到托儿所,往往一连哭上好几天,甚至不吃不喝,对周围的人没有兴趣,引起呆若木鸡似的反应。 第二阶段(3~6岁)。儿童情感需要的满足不再局限于父母,满足这种需要的人的范围扩大了。有时,儿童与其他儿童或成人接触的需要就成为主要需要,母亲逐渐失去主要地位。 第三阶段(6~12岁)。寻求与同龄人接触,与父母的关系退居其次。在少年晚期青年中期,这种需要将达到顶峰。 总之,儿童情感发展的三个阶段,既有每个阶段的相对完整,又有各个阶段的不断变化特别是表现在具体个体上。这几个阶段不会是截然分界的,有的成熟期可能早些,有的可能迟些。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托儿所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