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怎样对待夸耀父母的孩子

  • 发布时间:2007-07-26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怎样对待夸耀父母的孩子,喜欢夸耀自己的爸爸、妈妈是5-6岁孩子的一个显著特点,他们非常敬佩自己的父母,不允许别人诋毁他们,在他们的心目中父母是世界上最能干、最了不起的人。有时,几个孩子凑在...,以下是完整【怎样对待夸耀父母的孩子】原文:

  • 喜欢夸耀自己的爸爸妈妈是5-6岁孩子的一个显著特点,他们非常敬佩自己的父母,不允许别人诋毁他们,在他们的心目中父母是世界上最能干、最了不起的人。有时,几个孩子凑在一起,相互夸耀自己的父母,如果自己的父母超过了别的孩子父母,就会得意洋洋心理上有一种满足感。所以,有的孩子在夸耀过程中,不免带有夸张、夸大的成分。为此,有的家长感到很生气,觉得孩子小小的年龄就会说谎,真不像话。还有些家长会当着小朋友的面“拆穿”他的“谎言”,甚至会大声指责孩子不应该骗人,此时,孩子十分难堪,感到非常委屈和压抑。 实际上,孩子因夸耀父母而说“假话”是善意的,也是他心理特点的反应,家长绝不可将“撒谎”、“骗人”等帽子扣在他头上,更不应当着别的小朋友的面说他。孩子自尊心很强,家长要维护他的自尊心,不要去伤害他。如果发现孩子在夸父母时说过了头,家长也不必大惊小怪,应该自然地告诉孩子的同伴,每个小朋友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成为最好的、最能干的爸爸妈妈。当孩子的同伴不在场时,家长可以告诉孩子爸爸妈妈也有许多事不会做,并不是样样都好,别的孩子爸爸妈妈也很棒,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呢!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显著特点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