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焦虑:内战导致的后果,当父母吵架时,孩子会感到不安和内疚。感到不安是因为他们的家庭遇到了威胁,感到内疚是因为他们在家庭冲突中的实际的或者想像的角色。不管有没有道理,孩子经常会认为自己是家...,以下是完整【焦虑:内战导致的后果】原文:

  • 父母吵架时,孩子会感到不安和内疚。感到不安是因为他们的家庭遇到了威胁,感到内疚是因为他们在家庭冲突中的实际的或者想像的角色。不管有没有道理,孩子经常会认为自己是家庭冲突的原因。孩子无法在父母发动的内战中保持中立,他们或者站在父亲一边,或者站在母亲一边,后果对他们的性格发展有害。 当父母不得不争夺孩子的爱时,他们通常会使用一些手段,诸如贿赂、奉承和说谎孩子成长过程中伴随着分裂的忠诚和长期感情矛盾。而且,保护父母中的一个免受另一个伤害的需要,以及迎合一个反对另一个的机会会在孩子的人格中留下印记。 从很早的童年时代起,他们就夸大了自己对竞争双方的价值,不断增加自己的身价,他们学会了利用和剥削,学会了密谋和勒索,学会了窥视和搬弄是非。他们学会了生活在一个正直和诚实是缺点和障碍的世界里。 父母可以平静地讨论相互之间的分歧,或者留待私人时间讨论。对孩子来说,让他们知道父母之间有分歧,需要协商,这样会比较好,而让他们目击父母之间的互相攻击孩子则没有好处。 当父母离婚时,情形会恶化,在大人的战争中,孩子被当成棋子利用。他们经常被要求窥探父亲母亲,被怂恿抱怨某个父亲母亲,显示出对另一方的偏心。他们还被利用当成传话筒,在父母之间传达不好的信息。当发生这样的事情时,孩子的生活显然不会有进步。孩子经常不得不扮演大人的角色来让父母放心——他爱他们两个人。 对于父母离异的孩子来说,即使不受导致父母离婚的种种不愉快事情的影响,生活也已经够麻烦的了。他们需要放心,需要知道父母依然爱他们,他们不会卷入到父母的争论中去。在离婚之后,孩子也需要一段时间来哀悼失去了稳定家庭,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自己的心态,以适应新的现实。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焦虑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