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公布建黑名单问责官员

  • 发布时间:2010-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成长发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公布建黑名单问责官员,中国国务院总理温总理9日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了《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条例对监管部门的职责和法律责任作了三个方面的规定,包...,以下是完整【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公布建黑名单问责官员】原文:

  •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总理9日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了《乳品质安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条例对监管部门的职责和法律责任作了三个方面的规定,包括建立违法生产经营者黑名单制度、对有关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有领导责任负责人依法追究责任等。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据悉,对监管部门的职责和法律责任,条例作了以下三个方面的规定:

    一是明确监管部门的职责分工,并对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职责提出严格要求。条例规定,畜牧兽医部门负责奶畜饲养以及生鲜乳生产环节、收购环节的监督管理。质量监督检验检疫部门负责乳制品生产环节和乳品进出口环节的监督管理。工商管理部门负责乳制品销售环节的监督管理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负责乳制品餐饮服务环节的监督管理。卫生部门负责乳品质安全监督管理的综合协调,组织查处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组织制定乳品质安全国家标准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条例规定,监管部门对乳品要定期监督抽查,公布举报方式和监管信息,并建立违法生产经营者黑名单制度。

    二是严格领导责任。发生乳品质安全事故,造成严重后果或者恶劣影响的,对有关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有领导责任负责人依法追究责任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三是明确监管部门不履行职责的法律责任。监管部门不履行条例规定的职责、造成后果的,或者滥用职权、有其他渎职行为的,由监察机关或者任免机关对其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记大过或者降级的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撤职或者开除的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