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蚊虫叮咬的家庭止痒妙方

  • 发布时间:2010-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成长发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被蚊虫叮咬的家庭止痒妙方,夏天,免不了和蚊虫来一场激烈抗战。大人如此,宝宝也如此。宝宝的皮肤娇嫩,被蚊虫叮了后,留着印记好长时间消不了。看着宝宝脸上、腿上的印记,妈妈心疼得不得了。那该怎样对...,以下是完整【被蚊虫叮咬的家庭止痒妙方】原文:

  • 夏天,免不了和蚊虫来一场激烈抗战。大人如此,宝宝也如此。宝宝皮肤娇嫩,被蚊虫叮了后,留着印记好长时间消不了。看着宝宝脸上、腿上的印记,妈妈心疼得不得了。那该怎样对付那些被蚊虫叮咬过的小红疙瘩呢?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家庭止痒妙方

    蚊虫叮咬后,宝宝会觉得奇痒、烧灼或有痛感,表现得烦躁、哭闹,需要及时止痒处理。

    这里给妈妈推荐一些很不错的止痒方法: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1、用一点盐水牙膏,涂在患处,能减轻痒的感觉。如太痒,出门又未带任何用品,你可以用自己的口水,涂抹在蚊虫叮咬处,也能止痒

    2、外涂复方炉甘石洗剂,或有消炎、止痒镇痛作用的无极膏,通常3~5天后,皮肤红包会自动消失。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3、扑尔敏止痒。用扑尔敏一片,蘸唾液反复涂擦叮咬处,止痒效果也很好。

    4、六神丸消炎止痒。取六神丸10粒,研末后用米醋或温开水调成糊状,涂于蚊虫叮咬处,每日3~5次。一般用药1~2天后,红肿减轻,痛痒感消失。

    5、鲜马齿苋茎叶消肿。鲜马齿苋茎叶少许,在手里揉搓出水后,涂擦患处,具有止痒消肿效果。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6、仙人掌汁、芦荟汁都可以起到消炎、消肿止痒的作用。

    温馨提醒:

    1、小婴儿蚊子叮咬后起包块,妈妈不要随意给宝宝风油精、花露水,这些东西效果不好,还有可能被宝宝弄进眼里、嘴里。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2、平时要洗净宝宝的手,剪短宝宝指甲避免搔抓引发感染

    3、对于叮咬局部红肿较重或被叮咬的部位抓破有破溃、流水感染宝宝,及时到医院诊治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止痒 蚊虫 妙方 家庭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