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7~20周胎教方案,胎儿生长发育到5个月时,就象一个小小窃听者,对外界传入刺激信号的接受能力大大提高,他(她)能听到妈妈心脏跳动的声音、大血管内血液流动的声音、肠蠕动的声音,他(她)最...,以下是完整【7~20周胎教方案】原文:

  • 胎儿生长发育到5个月时,就象一个小小窃听者,对外界传入刺激信号的接受能力大大提高,他(她)能听到妈妈心脏跳动的声音、大血管血液流动的声音、肠蠕动的声音,他(她)最爱听妈妈温柔的说话声和歌声。这时除去继续前几个月的胎教方式外,还可增加和胎儿游戏、给胎儿故事等内容。母亲父亲胎儿游戏,是利用父母的手掌轻轻拍击胎儿以诱引胎儿用手推或用脚踢的回击,国外有学者称这种游戏叫踢肚游戏。做这种游戏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抚摸胎儿训练。其具体游戏方法是:当胎儿发育至5个月以后,已具备四肢运动的能力,先轻轻抚摸腹部,与胎儿沟通一下信息,当胎儿用小手或小脚给以回敬时,则轻轻拍打被踢或被推的部位,然后等待胎儿再一次踢打母亲的腹部。一般等1-2分钟后胎儿会再踢,这时再轻拍几下,接着停下来,如果你拍的位置变了,胎儿会向你改变的位置再踢,必注意改拍位置离原胎动的位置不要太远,游戏时也不宜过长,一般每次1分钟左右即可。做胎儿游戏既可提高孩子的健康灵敏程度,又有利于孩子智力的发育。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说话声 胎教 生长发育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