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母子间有心灵相通的能力

  • 发布时间:2010-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母子间有心灵相通的能力,加洲大学舒尔教授指出,母亲充满感情的脸特别是母亲的眼睛,对婴儿构成一种强有力的有益的刺激,导致婴儿脑部的脑内啡浓度上升,使他产生愉悦幸福的感觉。婴儿与母亲这种眼神的...,以下是完整【母子间有心灵相通的能力】原文:

  • 加洲大学舒尔教授指出,母亲充满感情的脸特别是母亲眼睛,对婴儿构成一种强有力的有益的刺激,导致婴儿脑部的脑内啡浓度上升,使他产生愉悦幸福的感觉。
    婴儿母亲这种眼神的接触,在他的社交感情能力的发展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父母婴儿的深情凝望,也将获得小宝贝爱的眼神的回报,造成双方脑内啡浓度上升,这个过程就像在亲子之间形成一个爱的回路,对增进母子关系意义重大。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研究表明,大多数的时候,母子之间会有一种心灵相通的能力,这是小宝贝母亲之间最初的感情交流。当然,个别的时候,亲子之间的这种能力可能会不那么令人如意,但这并不完全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事实上,它也有存在的价值。因为亲子之间的心灵不通,妈妈在尝试修补,重建的过程中,宝贝也会逐渐学习包容他人,建立弹性的交往关系与自信心,这有助于让小宝贝坚信,父母对他感情会有所回应,而伤害则可通过某种方式得到弥补。这些经验促进宝贝大脑分管同情等情绪的区域的发育,使小宝贝长大后更加具有同情心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心灵 母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