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理解孩子的正确途径,人们常常说,在幼儿教育上,首先要从正确理解孩子入手。这个正确理解究竟指的是什么呢?了解孩子的性格情况和兴趣的方向,或者掌握孩子的要求和想法等等,这对理解孩子来说都是...,以下是完整【理解孩子的正确途径】原文:

  • 人们常常说,在幼儿教育上,首先要从正确理解孩子入手。这个正确理解究竟指的是什么呢?

    了解孩子性格情况和兴趣的方向,或者掌握孩子的要求和想法等等,这对理解孩子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可是,如果根据错误的做法和肤浅的方法去理解的话,结果就不会达到真正的理解。所以,为了真正理解孩子,必须要有正确的理解方法。这就是首先要考虑正确理解幼儿的基本方法,也就是对孩子的基本看法。表此基础上就可以考虑具体细致的方法了。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对幼儿的基本看法,有各种不同的观点,本文则从如何去看待和处理孩子日常生活中所表现出来的各种行动的角度上去予以探讨。

    幼儿的生活可以说就是游戏。在占其日常生活大部分的游戏活动中,包含着大量的精神活动。包含着这种精神活动的孩子行动,就是孩子的所有反应或者活动的反应。如需要母亲、同小朋友说话、猜谜、看画册或者听故事等等都是孩子行动、活动或者反应。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在这样的行动中,既有象看书那种能够直接观察出来的行动,也有象喜欢老师那种通过对孩子的活动或者行动的观察而间接推测出来的行动。总之,表现在我们面前的孩子行动,任何时候都是在一定的环境中进行的,脱离环境行动是不存在的。这就是说不能脱离环境考虑孩子行动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孩子愿意去野外采集美丽的花草,喜欢在室外做模仿游戏,乐意在幼儿园连环画剧和听故事,等等。当孩子进行游戏活动时,在那里一定有包围孩子行动的场面,也就是环境bbcms.net转载自网络

    这就是说,不论在什么时候,行动都是在一定的环境中进行的。由此可以认为,行动是由环境所决定的。了解这种情况下的环境行动具有何种意义,并且进而弄清行动环境有着怎样的因果关系,我认为这对了解孩子行动,更好地理孩子,是极其重要的基本途径。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幼儿教育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