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儿万一发生了断手、断指怎么办

  • 发布时间:2010-05-2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育婴知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小儿万一发生了断手、断指怎么办,小儿万一发生了断手、断指怎么办儿童骨折后,对断骨如何处理?对断骨的处理原则有以下几点:一、限制断骨活动,用夹板固定。如果没有夹板,可就地取材,选用木头、竹板、竹片、...,以下是完整【小儿万一发生了断手、断指怎么办】原文:

  • 小儿万一发生了断手、断指怎么办

    儿童骨折后,对断骨如何处理?

    对断骨的处理原则有以下几点:

    一、限制断骨活动,用夹板固定。如果没有夹板,可就地取材,选用木头、竹板、竹片、手杖、硬纸板等代用物当夹板。上夹板前,在夹板接触的肢体上,要垫一层棉花或布类;捆绑夹板时,应将断骨处的上下两个关节都固定住,上肢要屈肘弯着固定,下肢要直着固定。四肢固定时要露出指、趾尖,这样便于观察血液循环。如出现指、趾苍白、发凉、麻木、青紫等现象时,就是夹板绑得太阳,应放松绷带,重新固定。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二、如果是开放性骨折,在用夹板固定前,局部要作清洁处理,用消毒液把伤口清洗干净,盖上纱布,然后再用夹板固定。已经露在外面的断骨不要再还纳进去。

    经过上述处理后,要迅速将病儿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

    小儿万一发生了断手、断指怎么办?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万一发生了断手、断指,就要想方设法保存它,以便请医生尽可能地进行再植术,使受伤的孩子不致造成残废。这就要求家长懂得有关的知识,做好现场处理。

    孩子受伤后,争分夺秒地进行急救,这是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在现场除了要积极抢救病人,避免因严重的出血引起休克外,对断肢断指(趾)要妥善保存。只要断离的肢体比较完整,应随病人一起以最快的速度送往医院,尽可能给予再植。对断肢、指(趾)的具体处理方法是:用消毒的纱布或干净的布类将断离的肢体包妥,放进无漏洞的塑料袋或橡皮口袋中,口袋里不要再放任何其它的东西,然后扎紧口袋。在口袋周围要敷以冰块冷冻(也可用冰棍、雪糕代替),以达到冷藏目的。口袋一定要严格检查,如有漏孔裂缝,冰水渗入断离的肢体,势必向组织渗入,会使细胞胀破损害,从而失去再植成功的可能性。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给断肢涂擦碘酒酒精这些消毒液,或为了“消毒彻底”,竟泡在酒精或固定液福尔马林中,这将引起严重的细胞变质,无法再植。也不要把断肢泡在低渗或高渗的盐水中,以免组织细胞胀破或干瘪。更不要给断肢加热保温,以免加速组织变性,使再植失败。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本文关键字:怎么办,发生,固定,处理,口袋,不要,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断指 就地取材 小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