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一个状元妈妈的幼教经,李丹(1952~)母亲。一位迎来人生金秋的女性,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高级统计师,资深社会经济调查专家。曾在辽宁北部贫困县农村插队六年,返城时只有初中学历,顽强自学,...,以下是完整【一个状元妈妈的幼教经】原文:

  • 李 丹 (1952~ ) 母亲。一位迎来人生金秋的女性,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高级统计师,资深社会经济调查专家。曾在辽宁北部贫困县农村插队六年,返城时只有初中学历,顽强自学,在儿子一岁半时她才考入高等学校。在政府统计局工作二十余年,当记者数年,最后投身社会经济及市场调研十余年。著述百余万字,调研报告、论文和新闻报道等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奖励;著有《岁月流金》一书。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王跃清 (1949~ ) 父亲。1968年插队,1970年招工回城。一直是石油战线一名普通员工,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工作到退休。

    王 冬 (1978~ ) 儿子。6岁随父母调省城沈阳小学三年级开始学习电脑,小学、中学多次获计算机数学、作文等竞赛奖。中考获沈阳市总分第一名,高考以辽宁省英语考生总分第一名考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后赴英留学获金融学硕士。曾在著名投资银行任高级经理,现任某投资银行执行副总裁。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王东华按: 李丹老师一直认为望子是难成龙的,只有教子才能成龙。她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她的儿子王冬,从小品学兼优,初中考高中时成为沈阳市的中考状元,高考时又以辽宁省英语考生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北京大学。在校期间他曾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之后留学英国,学成回国后在某著名投资银行做高级经理。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那么,李丹老师是怎样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教育成功的呢?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一个母亲孩子真诚的爱,然后是智慧和耐心。具体来说,李丹老师在教子方面的经验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从小教育培养孩子学会怎么做人。
    其次,李丹老师非常注重对孩子观察能力的培养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其三,李丹老师认为让孩子从小养成爱读书好习惯会使孩子受益终生。
    其四,李丹老师十分重视孩子兴趣的培养
    其五,李丹老师非常注重孩子自立能力的培养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状元 幼教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