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宝喝奶粉上火是为何?

  • 发布时间:2011-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成长发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宝宝喝奶粉上火是为何?,宝宝断奶后,奶粉成为他们的主要食物,可是喝奶粉上火该如何解决呢?是奶粉本身的问题还是泡奶粉的方法不对呢?通常情况下,喝奶粉的宝宝要比母乳喂养的宝宝更容易上火,可是妈...,以下是完整【宝宝喝奶粉上火是为何?】原文:

  • 宝宝断奶后,奶粉成为他们的主要食物,可是喝奶粉上火该如何解决呢?是奶粉本身的问题还是泡奶粉的方法不对呢?
    通常情况下,喝奶粉宝宝要比母乳喂养宝宝更容易上火,可是妈妈母乳不足又不得不喂宝宝奶粉。所以,家长只有在奶粉的质量上下功夫了,因为溶解度差的奶粉更容易导致宝宝上火,选择品质好,溶解度好的奶粉宝宝上火的现象会减少很多。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品质不好的奶粉,溶解度就会不好,会产生沉淀,挂壁,接团等现象,甚至有奶块产生,而这些是导致宝宝吸收不佳、上火甚至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
    固体物质的溶解度是指在一定的温度下,某物质在100克溶剂里达到饱和状态时所溶解的克数,用字母s表示,其单位是克/100克水。在未注明的情况下,通常溶解度指的是物质在水里的溶解度。
    影响奶粉溶解度的因素很多。饱和度过大,或者没有经过充分的摇匀是原因之一。要严格按照配比来勾兑。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奶粉溶解的好坏可以通过测试得到,一般来说,用40~60度的温水,在奶瓶中加入一定的水,盛几勺奶粉进去溶解,摇匀,然后再加点水,再摇匀,直到奶完全溶解为止。
    想一些品质不好的奶粉,溶解度就会不好,还会有沉淀,甚至有奶块产生。
    吸收好的奶粉表现在冲调性状上,应该是能非常迅速的表现良好的扩散性(即能迅速彻底溶解)因此,溶解度的高低,基本反映了乳粉生产过程中蛋白质变性的程度,变性蛋白质会使溶解度降低(出现冲调挂壁等现象),较不利于宝宝吸收,原因主要有原料乳方面、加工热处理、设备等技术问题、喷雾干燥时雾化效果欠佳颗粒过大干燥困难、及乳粉运输储藏问题等。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所以要特别留意奶粉冲调时是否有变形蛋白质挂壁、接团等现象。它们很可能是导致宝宝吸收不佳、上火甚至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宝宝 奶粉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