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拐练习,你家宝宝做过了么?

  • 发布时间:2011-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成长发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防拐练习,你家宝宝做过了么?,面对诱拐,儿童如何说不近些年,儿童诱拐事件发生的频率是越来越高,这更是家长与警察们担心的重要问题。因此,为了减少这些孩子们被骗走的几率,学校开始了防拐骗演练。休宁县...,以下是完整【防拐练习,你家宝宝做过了么?】原文:

  • 面对诱拐,儿童如何说不

    近些年,儿童诱拐事件发生的频率是越来越高,这更是家长与警察们担心的重要问题。因此,为了减少这些孩子们被骗走的几率,学校开始了防拐骗演练。休宁县爱心幼儿园组织家长当骗子,防拐骗演练结果让大家吃惊不小。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因幼儿很单纯,抵制不了谎言食物诱惑社会上幼儿被冒领、绑架、拐骗等事件时有发生爱心幼儿园征得家长的配合,组织家长当骗子,进行防拐骗演练,看看小朋友遇到骗子会如何应对?幼儿和骗子在走与不走的僵持中展开攻心术,看谁的招儿高、方法巧,使幼儿上当受骗。十位家长充当骗子,大班的家长去骗小班小朋友、中班的家长去骗大班的小朋友小班的家长去骗中班的小朋友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结果,45名幼儿中有25名幼儿被骗子轻松地拐走,受骗率达55.6%。其中大部分是性格外向的孩子,大多数幼儿因自制力不强,经不起各种诱惑,只要看到好吃的,一骗即走;有的幼儿虽有一定的警觉性,但行骗者用上哄孩子说阿姨带你去超市、阿姨带你去外面玩、叔叔有特别好吃的等各种行骗手法,孩子就会容易被欺骗。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多进行反拐骗演习

    家长要尽量通过事例分析、游戏和情景模拟问题的方法,强化孩子掌握有关防范拐骗的自我保护方法。由于受到年龄特点和经验的限制,简单的说教对孩子不容易产生深刻的印象。直观性、形象性和操作性是教育孩子的基本原则。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家长可以结合身边发生的事例或有关新闻报道中的案例,和孩子一起分析。家长可以借此询问孩子:如果你也碰到同样的情况,你会怎么做?

    另外,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创设情景性问题的方法,增强孩子自我防范的意识。例如,家长在带孩子游乐场游玩时,可以询问孩子:在游乐场,如果有陌生人说,他的宠物狗丢失了,希望你能帮他找一找,你怎么办?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练习 宝宝 幼儿园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