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集中力很好培养的,不要一次性提供过多的选择。一次只给孩子几个玩具,而且每次也可以提供不同的玩具来提高孩子的新鲜感。提供适合不同年龄段的玩具。任何超出孩子能力范围的事情都会令他很快放弃...,以下是完整【集中力很好培养的】原文:

  • 不要一次性提供过多的选择。一次只给孩子几个玩具,而且每次也可以提供不同的玩具来提高孩子新鲜感
    提供适合不同年龄段玩具。任何超出孩子能力范围的事情都会令他很快放弃,转而去关注其他的东西。记住:有趣的并不见得就是最好的,一位父亲就有这样的亲身经历:“我们给2岁的儿子买了一个电动小汽车,他在上面坐了一会儿,但发动引擎以及把脚放到踏板上对他来讲都太难了,所以不久他就再也不玩了。”即使玩具说明书说该玩具适合所有的学龄前儿童,你最好也要根据自己的了解来判断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选择运动型活动。那些让孩子动起来的活动更容易吸引他们,比如随着音乐跳舞或踢球等。
    确保足够的睡眠健康饮食。缺少睡眠和不健康的饮食影响到大人的关注能力,对孩子亦是如此。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控制看电视时间。如果1~3岁的孩子每天多看1个小时电视,他到7岁时出现注意力问题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将近10%。
    增加趣味性。为了鼓励孩子延长他对某件事的关注,你可以设定一个时间,然后察看孩子是否可以多坚持一段时间,如果这个方法行不通,也不要气馁,总有一天孩子可以学会对自己选择的活动或玩具保持兴趣。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切忌“疲劳轰炸”。虽然宝宝注意力需要耐心的培养,但是每次让2岁的宝宝集中注意力的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是在学习几分钟之后,给他几分钟自由活动的时间。而且要经常更换让宝宝注意的内容,以便能让宝宝有更高的兴趣,把“注意力”坚持到底。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魔术小游戏提高注意力
    在空的纸巾盒里放入软软的小毛绒玩具。指引宝宝的手在盒子里摸来摸去,突然,变魔术一样,让宝宝的手抓住玩具,拿出来!妈妈也可以给宝宝魔术玩具没有了,玩具又出来了———宝宝一定会被逗得哈哈大笑。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游戏适合1岁半以内的宝宝,学习“有”和“没有”的概念,知道什么是“软的”,什么东西是“硬的”。
    宝宝再大一些,可以在盒子里放入形状不同的积木,然后让宝宝伸手去摸。开始玩的时候,当宝宝摸出积木时,告诉他这是什么形状,三角形、正方形,如果宝宝已经学会形状,就让宝宝不看盒子,凭触觉摸出是什么形状。等到这一步也很熟练,就可以学习配对。盒子里每样形状的积木都放两块,蒙起孩子的双眼,让孩子积木一块块摸出来,然后把相同的两块放在一起。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除了积木毛绒玩具,可以在纸巾盒里放任何宝宝感兴趣的东西。然后让宝宝一边慢慢摸,一边回忆里面到底有什么,这个游戏不仅能锻炼孩子触觉灵敏度,还能很好地提高孩子注意力记忆力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小提示:
    利用纸巾盒是因为盒上有现成的开口,非常适合孩子的小手伸进去。当然,家长也可以利用鞋盒或者其他包装盒,只要在上面简单开一个口即可。但请注意,开口处最好打磨光滑,以免擦破宝宝幼嫩的小手。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新鲜感 培养 年龄段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