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养聪明宝宝,讲故事有诀窍

  • 发布时间:2011-04-1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培养聪明宝宝,讲故事有诀窍,美国儿童心理学家研究发现,父母与1 ̄4岁的孩子多交往、多对话,尤其是多给孩子讲故事,可以很好地训练孩子的思维能力,从小会讲故事的孩子,长大后学习成绩也更好。那么,大...,以下是完整【培养聪明宝宝,讲故事有诀窍】原文:

  • 美国儿童心理学家研究发现,父母与1~4岁的孩子多交往、多对话,尤其是多给孩子故事,可以很好地训练孩子思维能力,从小会讲故事孩子,长大后学习成绩也更好。那么,大人怎样讲故事才能起到良好效果呢?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多复述:一个故事多讲几遍,复述后可简要给孩子分析故事情节和人物,教孩子故事中的对话,在大人不断启发帮助下,最后发展到让孩子自己能复述整个故事内容。
    轮流讲:如大人先讲一个,孩子后讲一个,比比看谁讲得生动。记住:只要孩子讲得不错,应多给鼓励,这样可提高孩子自信心和表达能力。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接着叙:先由大人讲一段故事,让孩子根据故事的发展接着讲下去,大人可以假设几种结局,以引导孩子打开思路,发展想象的空间
    作评议:当你给孩子讲完一个故事后,让孩子根据故事内容,对其中人物的行动品质的好坏等作出评议,这样可培养孩子的是非判断能力,达到自己教育自己的目的。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多设问:在讲故事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设一个特定的条件,让孩子想办法解决:如上学时下雨了,没带雨伞怎么办,皮球掉进沟里如何捞起来,大人不在家突然起火时你该如何办等等,这些有助于调动孩子丰富的想象,锻炼其扩展性思维
    常表演:孩子最具有表现欲,总希望自己的行为、话语受到大人的赞扬。大人要常引导孩子一起通过对话、动作和表情来再现故事鼓励常表演,在游戏中学习,孩子开心,收效也大。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思维能力 故事 培养 心理学家 诀窍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