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聪明宝贝从婴儿时期开始训练

  • 发布时间:2007-05-30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聪明宝贝从婴儿时期开始训练,3个月宝宝的世界,是一个感知、微笑、品尝和触摸的世界。宝宝是通过看、听、吃、摸来学习认识世界,发展智力的。小手不仅是运动器官,更是智能器官,正所谓“心灵手巧”,要尽...,以下是完整【聪明宝贝从婴儿时期开始训练】原文:

  • 3个月宝宝的世界,是一个感知微笑、品尝和触摸的世界。宝宝是通过看、听、吃、摸来学习认识世界,发展智力的。 小手不仅是运动器官,更是智能器官,正所谓“心灵手巧”,要尽量让他多触摸不同质地、不同形状的物品,触觉训练即由此开始。 这时的宝宝也是一名小小的“拳击手”。他开始注视自己的小手,拿起宝宝的小手去击打玩具宝宝就会主动尝试相同的动作。手眼协调是一种需要宝宝大脑皮层中的感觉中枢与运动中枢的协调活动。 宝宝想看清美丽的世界,除了要通过眼睛,还需要与其他神经功能相配合。正确地接受视觉训练,必须靠着外眼肌及颈肌的灵活运转,而外眼肌及颈肌的运转,又凭着前庭平衡系统提供物体方位和动向的讯息,带动眼球、颈稳定地随着目标的移动而调适,才能达到注视目的。新生儿只能看到模糊的影子,而两三周之后才能分辨明暗,两三个月大时,才能感觉色彩,至于认识物体的大小及形状,则须经过自我探索及个别的引导才能学会。因此,婴儿需要不断地运动,从环境给他的回馈中,学会处理自己与空间的关系以及物体的各种物理性质。 一位诗人说,“语言的尽头,就是音乐的开始。”悦耳动听音乐不仅能调节生理节律,陶冶性格情趣,而且能丰富人的想像力,启迪人的创造力。现代脑科学证明,人的左脑是逻辑的语调区,而右脑是感受音乐的脑,缄默无言的右脑洋溢着情感的波澜及创造的欲望和活力,在宝宝学会说话之前,优美、健康的音乐能不失时机地为宝宝的发育增加特殊的营养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拳击手 心灵手巧 宝贝 训练 聪明 婴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